华青聚焦

​奋力奔跑的青春:“团”聚“礼”我,“仪”路向前

时间:2022-11-15 21:0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金琳    点击:
团旗飘飘,团徽闪耀。值此团代会召开之际,校礼仪队回顾梳理过去五年发展历程,激励全体队员奋发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华大青年讯(文字 金琳)团旗飘飘,团徽闪耀。值此团代会召开之际,校礼仪队回顾梳理过去五年发展历程,激励全体队员奋发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五年来,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校礼仪队以塑造大学生健康、青春、积极向上的形象为宗旨,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向学校以及社会各界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校礼仪队现已逐步发展成为一支具有青春活力、礼仪素养,举止端庄、气质优雅的校园礼仪工作队伍,带动全校学生文明礼仪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礼仪工作质量


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是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礼仪是宣示价值观、教化人民的有效方式。”礼仪作为一种制度规范和价值载体,具有成风化人的教化功能。努力实现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的目标,需要积极推进礼仪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养,推动全社会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发挥学校作为礼仪教育主阵地的作用,通过开设礼仪课程强化礼仪训练,把礼仪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校礼仪队每学年为新队员开展礼仪理论培训8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华传统礼仪、大学生基础礼仪、公共场所礼仪、文明交往规范等礼仪知识,为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提供良好指导。


开展专业训练,树立校园礼仪新风


除开展礼仪理论培训外,校礼仪队还定期开展礼仪形体培训,规范站姿、走姿、蹲姿、坐姿,教授标准的颁奖手势,还原活动现场进行礼仪工作模拟。日常礼仪技能和形体训练为内在“美”的彰显和外延提供了途径,培养端庄举止,练就沉稳气质,队员们优雅挺拔的身姿成为校园各大活动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与礼仪活动,展现青春昂扬风采


过去五年,校礼仪队积极参加校内外大型赛会礼仪活动。如: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颁奖仪式、湖北省“阳光就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活动专场招聘会、视听中国·云上欧洲湖北传媒周开幕式、湖北省第十三届导游大赛总决赛、“聂绀弩”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等大型活动礼仪工作。在参与礼仪活动的过程中,队员谨记校礼仪队宗旨,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展现华师学生积极热情、认真严谨、高度负责的优秀品质,体现学校鼓励学生全面个性发展的教育宗旨,对华师在社会上塑造良好形象起到促进作用。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颁奖仪式礼仪工作


校礼仪队积极承担各类校内礼仪服务工作,在毕业典礼、校运动会、以及各院系表彰大会、学院迎新晚会上,都能够看到礼仪队队员的身影。队员们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标准的礼仪动作,维护活动过程的形象和秩序,保证礼仪工作有序进行。展现了学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礼仪文明素养,广受学校师生、嘉宾的瞩目和称赞,收获一众好评。


 华师120周年校庆倒计时启动仪式礼仪工作


校礼仪队将始终谨记“求实创新 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发扬华师精神,引领队员们认真完成日常训练,严谨对待礼仪工作。同时监督队员们在思想、学习方面不断进步,努力打造成一支内外兼修的队伍,带动全校学生的礼仪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树立起华师学子的优秀形象。




编辑:李知然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