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奋力奔跑的青春:“团”凝华研,心聚青年

时间:2022-11-17 10:5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简称“华大研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传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致力于服务华师全体研究生的发展和成长,努力成为华研学子“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负责任、有爱心”的学生组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华大研会将继续在深化改革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深学笃行中贡献“青春力量”,以意气风发的面貌迎接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华大青年讯(文字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摄影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简称“华大研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传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致力于服务华师全体研究生的发展和成长,努力成为华研学子“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负责任、有爱心”的学生组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华大研会将继续在深化改革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深学笃行中贡献“青春力量”,以意气风发的面貌迎接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年,华大研会积极参与到“华研青年宣讲团”中,开展了十余场“走基层、进社区、进企业”的五四精神等主题的宣讲活动。2021年,华大研会组织开展了多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学习会,覆盖校院两级近700人。2022年10月以来,华大研会积极组织全体研会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华研砺行”社会实践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自成立以来,实践队开展十余次活动,曾赴山西、四川等地交流学习。2020年,实践队走访黄马河村感受国家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2021年,队员们在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中积极弘扬红色文化,关爱留守儿童。2022年,实践队深入宜昌市的乡村、社区、园区等开展调研,见证乡村振兴的发展。



华大研会举办“桂子新语”演讲比赛、党史征文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党史宣讲26次,覆盖近5000人次,用文字传递情感,用声音传递力量,充分展现了华研学子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的青春风采。



五年来,华大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推进自身改革,提高服务能力。



明确学生组织定位,建设工作效能更加彰显的研究生会。华大研会深入学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带领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从组织架构、人数、遴选程序等多方面,严格落实改革要求。自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华大研会认真开展述职评议及专项考评,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积极推进调整,围绕着加强思想引领、转变工作作风、精简组织结构、优化服务维权等内容展开了一系列创新工作,优秀工作实绩被中国青年网报道。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建设队伍作风更加严实的研究生会。华大研会定期开展“卓越计划”骨干培训营、新媒体课堂等培训活动,组织参与团中央培训测试,覆盖校院两级近700人,全面提高研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构筑坚固的组织堡垒。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工作模式更加灵活的研究生会。2020年,身处疫情中心,华大研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带领同学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开展“四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建设一个阵地、传递一份信念、守住一颗初心、贡献一份力量,为这场战“疫”贡献出青春力量。



五年来,华大研会关注学子需求,着力解决问题,搭建学术就业与交流反馈的平台,持续跟进各项服务工作,以多渠道践行服务宗旨。



华大研会联动院系研会开展“百年求索”系列讲座和跨校博士生沙龙,截至2022年11月,共计举办了374期,为全校硕博学子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契机,搭建了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华大研会举办模拟实践系列大赛、春秋招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为全校华研学子搭建提升综合能力的平台,增强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增强学子就业竞争力。



华大研会举办“良师益友”师生座谈分享会、师生羽毛球赛,并联动院系研会开展十余种导学关系品牌活动,辐射千余名师生,增进师生交流,高效地推动着华研学子导学关系的和谐发展。



华大研会坚持及时记录、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及时跟进、及时落实的五大工作原则,搭建网上意见箱、职能部门面对面、研途有你、研代会提案等多个反馈渠道,深入校园各地进行调研,促进校内交通、校园网、寝室服务建设等多方面问题的解决,将为同学们“做实事、办好事、行正事、解难事”贯彻到底。



五年来,华大研会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校园品牌活动,让华研学子在各类活动中一展青春风采,在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中全面发展。



华大研会通过形式丰富的“女生风采月”系列活动积极展现华研女生的靓丽色彩。同时,于2007年创办的“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致力于为研究生群体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多样化、有深度的节目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



华大研会贯彻“三走”号召,定期举办“华研杯”排球赛、羽毛球赛、足球赛等系列赛事,现已成为研究生群体中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赛事影响较大、覆盖面较广,直播赛程更是吸引千余人次观看,深受学子喜爱。



华大研会每年举办寝室风采大赛和文明寝室大赛,展现华研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上、明礼知行的文明风貌,比赛每年吸引百余个寝室参与,营造了团结温馨的寝室氛围,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校园文化环境的建设。



生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华大研会也必将筑牢服务的初心使命,强化奉献的务实底色,在同频共振中凝聚青年力量,加强思想深度;在密切联系中发挥纽带作用,传递服务温度;在第二课堂中扩大活动辐射,拓展影响广度。华大研会将与华研学子一起,为实现华师“双甲子”愿景、迎接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砥砺前行,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矢志奋斗,贡献属于华研学子的青春力量!





编辑:唐宏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