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荧光夜跑:青春少年“荧”风奔跑,革命精神“星”火相承

时间:2021-12-16 17:5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唐艺卓 张棋琪 阎乐    点击:
11月26日晚18:00,“红色‘星’火,‘荧’领青春”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荧光夜跑在佑铭田径场举行。活动立足于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帮助同学们增强健康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培养锻炼习惯、彰显青春风貌,用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成效。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叶安妮担任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唐艺卓 张棋琪 阎乐 摄影 陈伊然 张欣欣)11月26日晚18:00,“红色‘星’火,‘荧’领青春”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荧光夜跑在佑铭田径场举行。活动立足于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帮助同学们增强健康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培养锻炼习惯、彰显青春风貌,用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成效。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叶安妮担任主持。



    夜跑正式开始前,“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际级健将运动员李茵晖、李汶妹、王祉怡,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季军获得者、2013年多哈世界杯高低杠金牌获得者、国际级健将运动员谭佳薪专程发来祝福视频,鼓励同学们参与活动,一起体验运动激情、收获健康快乐,回顾党史历程、赓续革命血脉,唱响属于华师少年的青春赞歌。



    田径男子110米栏项目国家级健将运动员、全国冠军、体育学院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杨泉雷,田径男子800米/1500米项目国家级健将运动员、全国冠军、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高同友也报名参加活动,并指导同学们开展赛前热身。



自由慢跑,荧光点点


    热身完毕后,同学们穿戴好荧光装备,整装待发。跑道上、操场上人声鼎沸,闹意渐浓。随着一声令下,国家级健将运动员杨泉雷、高同友领跑,同学们开始自由慢跑,快慢不一找寻自己的节奏,用点点荧光照亮昏暗的夜晚。场上色彩飞舞,仿佛星河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氛围。



趣味运动,言笑晏晏


    慢跑结束后,场上开展了趣味运动的比拼。第一个趣味运动是踩气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争雄长,不仅缓解了跑步的疲劳,还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展现昂扬向上的青春面貌。第二个趣味运动是两人三足,同学们伴随“一二一”的口号你我手牵手,跨向新时代,团结同心,齐心并进,一路前行。


    

荧光jump,乐趣超常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因此同学们挑战跳绳100个以作贺礼。长绳上下飞舞流光,华彩跳跃之间,展现青春风采,迸发信仰魅力。为增加同学之间的互动,活动还以党史、奥运为主题设置了“你画我猜”的游戏,希望借此普及相关知识。同学们明确分工,默契配合,一问一答尽显胸中笔墨,青年担当。



歌舞演出 人才济济


    一曲《祖国》,演绎了华师学子的爱国之情;一首《骄傲的少年》唱响了桂子山民的奋进青春。同学们用红歌新唱的欢快曲调告白祖国,以舞蹈串烧的灵动身姿点缀韶华。


互动答题 精彩连连


    随后,活动进入互动答题环节。工作人员身着特定装扮,以党史和奥运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情境式问答。同学们有序配合,积极互动,踊跃参与到题目的抢答中。通过这种生动的形式,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也学习了关于奥运的体育常识,在欢笑中积累了知识,拓宽了眼界。


抽奖合唱 收获满满


    接下来抽奖环节开始。抽奖点摆满琳琅满目的奖品,同学们纷纷上前抽奖,场面热烈,欢呼四起。活动接近尾声,场上所有同学齐声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为荧光夜跑拉下帷幕。同学们笑容满面,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十年左右的体训经历,使得体育早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与此前专业训练不同的是,此次荧光夜跑活动更具趣味性,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强身健体,这也对我提升体育教学技能有所进益。

——田径男子800米/1500米项目

国家级健将运动员、全国冠军

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 高同友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难免会有一些压力,这次荧光夜跑让大家的情绪压力得以疏解,同时还能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令我感到惊喜的是,很多同学都参与了此次活动,希望大家以后能够一如既往地热爱运动、拥抱健康。

——田径男子110米栏项

目国家级健将运动员、全国冠军

体育学院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 杨泉雷



此次荧光夜跑活动比我想象得更加热闹一些,同学们也玩得更加开心一些。虽然筹划这个活动前期遇到了很多不可控因素,但在华大学生会文体中心的小伙伴们共同努力下,困难被一一克服。感谢老师们、同事们的支持和付出,我们以后还要一起举办更多活动,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

——校学生会文体中心负责人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 牛禾然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荧光夜跑活动,在黑夜中带着荧光和室友一起奔跑很有氛围感也很温暖。抽到一等奖的惊喜和第一次荧光夜跑的新奇交织在一起,让我对体育的兴趣愈发浓厚,也更愿意参与此类活动。希望能在华师这个大集体中和大家一起奔跑,一起突破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社会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芯妤



    江山代有人才出,今朝你我竞放豪,荧光夜跑至此已正式结束,但是“奔跑”的脚步永不停息,“追光”的初心未曾改变。此次活动在全民体育热潮之际,带领同学们感受运动魅力,享受健康生活,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写时代赞歌。华师学子当牢记使命,以岁月为誓,以青春为笔,志存高远,行而不辍,以强健体魄,铸就民族之魂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