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峥嵘百载与国共梦,瑰丽双甲华研启航:“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1-12-16 18:1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陈思宇 张棋琪    点击:
12月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决赛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由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会、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和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会承办,由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文学院研究生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协办。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程直播。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思宇 张棋琪)12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决赛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由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会、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和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会承办,由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文学院研究生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协办。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程直播。



    知名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良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军,校团委书记麻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历史文化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信息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叶孔森,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志雄,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中国青年网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潘佳秀子,湖北电视台编导李秀东,湖北广播电台主持人刘颖,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贻文,音乐学院副教授朱力担任专业评委,此外还有十位大众评审参与评分。各大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莅临现场观看。赵鹏超、周钰婷、马芷欣和理一洲担任主持人。



    此次大赛以 “峥嵘百载与国共梦,瑰丽双甲华研启航”为主题,旨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和华中师范大学成立118周年,发扬创新精神,展现青年朝气,用歌声歌颂岁月与风华,用舞步赞颂时代与青春,用台词抒发希冀与梦想。



    经过初赛和复赛,本届“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共有十五个节目进入决赛。此次决赛由“勇立潮头”、“千帆竞发”、“再启新程”三个篇章构成。设有博雅风采奖、优秀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伴随着教育学院活泼欢脱的开场舞《派对火车》,“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的旅程正式启航。


“勇立潮头”的五个节目

展现了青年的多样性


    王晶晶等人带来舞龙表演《龙舞九霄》,金龙旋转腾飞;双节棍表演《棍舞青春》双棍刚柔并济,体现了中国源远流长的舞龙文化和武术文化;《吟游诗人舞》中,周敏等人举袖转舞,将中华歌舞的千年韵味和优雅婉转吟诵千年,胡琴弦乐,盛世一舞;钟典晏一曲《悟空》哼唱出青年的勇敢坚定、乐观上进,与对自由的向往;汪鹏宇、李海歆、张天铄改编的三重奏《维瓦尔第g小调双大提琴协奏曲》,奏响古典乐律、走进西方古典音乐,钢琴与小提琴的合奏谱写出一段典雅的旋律;在许雅慧字字句句温暖情深的演唱中,《这世界那么多人》轻声落下,结束了第一篇章。




    第一篇章结束后,评委就每个节目进行打分,主持人进行此次大赛的首轮抽奖。



    掌声如涌,欢呼如浪,热烈昂扬的“勇”过后,“千帆竞发”紧步而来。“竞”是上进的心,“发”是前冲的力,华师研究生学子以盛世之舞,献礼千帆竞发的时代、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王嘉舟、冯丽以翩跹的身影、娇柔的舞步献上一支《清平乐》,再现大唐华韵,弘扬传统舞蹈,致敬每个时代的舞者;《您的90,我的90》嗟嗟回望来时路,长江和黄河唱着英雄的赞歌,纪念碑展示出英雄的伟岸,90后的我们走进90岁的他们,薛晓晗等人的演绎彰显百年传承;黄思淇、阳文婷的舞蹈《秦淮叹》奏一乐衣袂轻扬,叹一声步履微点,烟笼寒水月笼沙的秦淮河畔也有侠义血性和大义凛然;李碧雯等人带来《永不消逝的电波》,展示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无声的电波中,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壮丽牺牲、可歌可泣的烈士先辈们那永存的爱与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用话剧《你好,恽代英》缅怀先烈致敬先烈,在拼搏精神中前进,在奉献精神中闪光,丹心同轨青年竞发。


立于两个一百年的时代潮头

“再启新程”

我们从不踟蹰


    《想去海边》在刘明康“就当是最后一次和我去冒险”的歌唱中,将青年的朝气蓬勃散发在阳光之下,在沙滩,在海边;音乐学院借舞蹈《万疆》发出爱国礼赞,祝颂吾国万疆,祝愿华师璀璨未来,扇叶开合间是祖国风华,红绫绸缎间是美好希冀;《在夜里跳舞》的黄丽等人以风为伴,以夜为幕,唱出心声,跳一曲音符的舞;瞿诗蓉等人的爵士舞《ice cream》在冬日舞动出最热烈的姿态,在双甲之时守候华师诞辰;而《天下无诈》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在尹训璞等人的生动幽默表演中,观众们了解了骗子的招数,懂得了如何维护自身的安全和利益。



    所有的参赛节目表演完毕,主持人进行了最后一轮抽奖。在统分评奖的紧张时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带来了特别节目《迷彩青春军事表演》,在部队里艰苦训练、历经磨难,在学校中作风过硬、神采奕奕“兵哥哥“们用行动阐述了何为学习榜样。



    经过打分,评委们决出了此次决赛的获奖名单。《天下无诈》获得一等奖,《龙舞九霄》《你好,恽代英》获得二等奖,《清平乐》《秦淮叹》《永不消逝的电波》获得三等奖,《悟空》《这世界那么多人》《在夜里跳舞》《万疆》《想去海边》《您的90,我的90》《维瓦尔第g小调双大提琴协奏曲》《Ice cream》《吟游诗人舞》获得优秀奖,《派对火车》《迷彩青春军事表演》获得博雅风采奖。






    峥嵘百载初心如一,瑰丽双甲逐梦不止。第十五届“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丰富了华师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彰显了华师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写下了华师青年意气昂扬的生动注脚,有利于推动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激活华师学子投身伟大事业的时代伟力,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华中师范大学双甲子生辰献礼。百年风华,追逐时代伟梦;青春华研,呼唤未来新生。



抱着珍惜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宝贵的舞台和展示法学学科特色的想法,我们抓住这个可遇不可求的机会,面对目前层出不穷的诈骗事件,进行了专业视角的展现。原创剧本创作编写之艰、专业学习时间紧迫之难、不断排练兴致下降之阻,我们跨过了这一道道难关,最终将这个作品呈现在舞台上,也很荣幸收获了评委观众的认可。凡所历经皆为烙印,也很感谢这段经历对初来武汉、刚到华师的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影响。

                          ——一等奖获得者

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尹训璞



这次 “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中,小品、话剧、歌舞表演等多样形式,华美灯光、现场的精心布置,友好互动的良好氛围都在决赛现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个工作人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在主旋律的基调下,在爱国情怀渐深渐浓的同时,自身组织能力的提升、积极主动的态度都是今晚我收获的珍宝。

——校研究生会学术发展中心负责人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杜静茹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