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新疆兵团第五师90团学校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发来感谢信

时间:2019-02-23 21:01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90团学校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发来感谢信,信中回顾了我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教师在90团学校做出的点滴贡献并对华师研支团13年来服务新疆博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沛泽 徐佳晨)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90团学校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发来感谢信,信中回顾了我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教师在90团学校做出的点滴贡献并对华师研支团13年来服务新疆博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信中特别感谢了以研究生支教团为桥梁搭建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师九十团学校志愿服务基地”,是对当地学校的文、艺、体教育工作产生动力作用的重要举措。

        2006年,我校首次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派出志愿者,截止2018年,已成功组织13届共86名研究生志愿者赴新疆参与支教扶贫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60万小时。

        十三年来,我校研支团新疆分队的全体成员继承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谨记“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在课堂上吹响教学冲锋的号角,所教学生累计1.7万余人。在课外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大学梦励志分享主题活动、心理剧大赛、青少年科创大赛、辩论赛等精品活动。

        十三年来,由新疆分队成员牵头,先后设立“桂苑·红星”圆梦扶贫基金、实施关爱特殊学校儿童的“海豚计划”、打造新疆学生与内地学生“结对子”书信联络平台“爱‘信’驿站”、建立“爱心图书室”、“志愿服务基地”,组织赴边远学校捐赠图书和体育物资、赴团场连队助力棉花、葡萄等作物抢收、赴边境哨所慰问驻边战士、进行社会基础调研等活动,并作为工作对接的主要桥梁队伍在鄂新共青团“双结双促”、“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新疆分队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也被《中国青年报》、《新疆教育报》、《兵团日报》、《北疆开发报》等媒体关注报道,2018年7月,中国青年报湖北站站长雷宇记者赴新疆博乐第五师采访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服务边疆青春事迹,从19届支教生的生活和工作等各个方面进行采访、报道,从而追溯往届支教生的点滴。事迹刊登在中国青年报“民族”这一版面上,向社会展现了大学生支边支教的服务奉献精神,也展现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大爱精神。

        2016年,时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的张春贤同志对我校研支团新疆分队去信并亲笔批示:“研究生支教团新疆服务队支教奉献新疆,志愿精神值得弘扬。”正如批示中所言,华师研支团多年来的支教奉献边疆体现的是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核,也是华师精神的诠释。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