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省青马”是怎样的“马”?

时间:2018-11-10 17:45    来源:    作者:何缦倩 彭诗雅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何缦倩 彭诗雅)11月9日晚,我校进入湖北省青马工程(下简称“省青马”)的学员与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活动。李一凡、排则莱提、艾米热古丽、张睿四位“省青马”学员作为代表,与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下简称“四期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上,同学们分别就“省青马”的基本情况、选拔方式、育人模式和“省青马”学员目前进行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何缦倩 彭诗雅)11月9日晚,我校进入湖北省青马工程(下简称“省青马”)的学员与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活动。李一凡、排则莱提、艾米热古丽、张睿四位“省青马”学员作为代表,与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下简称“四期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上,同学们分别就“省青马”的基本情况、选拔方式、育人模式和“省青马”学员目前进行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四位“省青马”学员对湖北省“青马工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省青马”学习和实践期间的思考与感悟。

 

 

首先,四期学员与省青马学员通过短暂的提问交流互相熟悉了对方。“我来自新疆,生于农村。正是因为看到农民办事难的问题,促使我想加入省青马工程,学习好理论知识,深入基层,解决问题。这是我的初心。”在被问及加入“省青马”的“初心”时,排则莱提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想法。

 交流过程中,省青马学员排则莱提向学员们具体地讲述了省青马的课程内容以及自己的收获:“我是一名理科生,在从前的学习中对马克思主义相关的哲学理论了解并不多,刚刚面对省青马培训的课程表时,我其实是感觉很迷茫的。但是在学习中,我发现,就像我的指导老师所说的一样,我慢慢地获得了进步,也开始有了更多自己的思考。”提及省青马的培训时,她表示:“如今每周的课程都是由各高校的教授或党政干部主讲,讲述清晰,观念有深度,使我受益匪浅。”当谈到收获时,她表示:“在这里,我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获得了成长。”

 

 

 

谈及“省青马”的社会实践,排则莱提讲述了自己暑假在基层农村做扶贫工作和“十一”期间省青马学员“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的经历、思考与感悟。她表示,在实践过程中,自己不仅更深地了解了基层农村的情况,而且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作为大学生,作为“青马工程”的一员,自己已经有责任也有应当能力参与到国家更方面的建设中,去为国家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互动环节中,四期学员纷纷提出疑问。关于省青马的选拔流程,李一凡解答道:“华大青年会发布相关的具体通知,主要是笔试和面试。”而被问及参与省青马中最难忘的事情,艾米热古丽表示:“在下乡时,我看到一位带病在身的基层干部坚持工作,甚至昏倒在自己的岗位上,这让我既震惊又感动。也让我更加懂得,何为真正的‘人民公仆’。”

 

 

 

       最后,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李东欣总结道:“本次与省青马学长学姐的交流,让我们充分了解了省青马,加深了四期学员与省青马学员的友谊,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作为校‘青马工程’学员的责任与使命。”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