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迎接军运会 当好东道主:2018“与军运同行”军体韵动汇走进华师

时间:2018-11-12 11:2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朱玲珑 李子依 郭泽泓 彭玉涵 庞博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武汉华师站“与军运同行”-军体韵动汇于我校佑铭体育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办,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武汉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保卫处副处长秦伟,学工部副部长罗高峰,体育学院副院长侯斌,校团委副书记陈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朱玲珑 李子依 见习摄影 郭泽泓 彭玉涵 庞博)11月11日下午,武汉华师站“与军运同行”-军体韵动汇于我校佑铭体育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办,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武汉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保卫处副处长秦伟,学工部副部长罗高峰,体育学院副院长侯斌,校团委副书记陈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挂有“华中师范大学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圆满成功”横幅的运动场上,来自各个学院的五百多名学生身着军训服,大声喊出‘’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和“感受军运,助力军运‘’的祝福语,军运会吉祥物“兵兵”还在现场伴着欢快的音乐扭动起来,气氛热烈。



陈厚丰发表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背景。2019年武汉第九届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隆重举行,这次”军韵汇“的举办旨在为营造“迎接军运会 当好东道主”的浓厚氛围贡献华师力量。陈厚丰强调:“军运会是国际盛事、国家要事、湖北大事、武汉喜事。我希望参与军体韵动汇的同学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庆贺军运会的举办,向世界军人展现华师风采、发扬武汉精神。”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比赛正式开始。”武汉高校军体韵动汇”是一项挑战通关类的游戏节目,分设男生组10人与女生组5人,选手需要依次挑战五步跨栏、高低栏、矮墙、高板跳台、高低台、水平梯、独木桥、高墙和低桩网九个关卡,每位选手有三次挑战机会,根据通关时长进行成绩排名。



在这九个项目中,最令选手“头疼”的莫过于第六关:水平梯。雨水打湿水平杠,让“水平梯”这个看似平常的项目显得有些棘手:跃起、紧握、松手、前进,每一次单手握杆,都伴随着滑落的可能。一次性通过该项目的体育学院18级王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手涂抹了滑石粉,但一遇水它便融化,自己很难紧握住水平杆。水平梯除了考验的臂力更需要不服输、不认输的竞技精神。来自体育学院17级的张建鑫两次尝试失败后,终于在第三次顺利通过,在接受采访时,他认真地总结道:正确认识失败,保持平稳心态的同时,积极转换方法是成功的关键。



第八关高墙翻越也成为此次比赛中许多选手难以翻越的一座“大山”。尤其对于女选手而言,更有一定的难度与危险性。体育学院17级金虹杉在五名女选手中取得了最好成绩59秒03,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之前没有做过类似的训练,因此面对高墙障碍物还是将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但她也提到,自己主攻的跳远专业为翻越高墙障碍带来了一定的经验。


比赛中,选手们的每一次跳跃、翻腾,每一此顺利通关,都会引来在旁观赛者的加油欢呼。整个过程有紧张刺激的竞争,也有着对淘汰选手的安慰鼓励。



比赛结束,体育学院王博、王冬、金虹杉、谢佑猛和周鑫烨脱颖而出,他们将有机会参与武汉军运会高校决赛。据悉,这项节目共有武汉市16所高校参加,录制的视频将剪辑成预告片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播出。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其中一所高校代表,通过现场竞技的方式让同学们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与魅力,加深了对军运会的了解,展现了华师人热爱竞技、热爱武汉、热爱祖国的积极一面。


编辑:何雨瑾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