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系列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26 12:48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9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由杨臣同志主持。


9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由杨臣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成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了党费。杨臣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观看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彰显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他指出为了将党章相关内容具体化,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并对其从几个重点方面进行了解读,要求各成员深刻认识条例颁布的时代背景,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对照标尺,自省自警。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相关影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全党的奋斗精神,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紧接着,各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态势、信息化发展趋势,提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杨臣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



接下来,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随后杨臣同志指出各支部成员应该从时态、语态、状态、心态四个方面转换工作方法。结合此次大会,杨臣同志传达了赵凌云校长在机关党委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解读。杨臣同志指出,我们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围绕中心工作促进本部门抓落实,重点要抓好学习、党建、管理、作风、生态、统筹等六个方面。



然后,杨臣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的讲话视频,陈娟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当代中国青年和青年运动寄予的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组织的鼓励鞭策、对团干部的充分信任和无限关爱。杨臣同志强调,大家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职业荣誉感,热爱团的事业、珍惜团的岗位,自觉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工作业绩。



会议最后,杨臣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首先,要加强中心理论组织学习。然后,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自觉强化“两个责任”,杨臣同志希望大家能提振精气神,全面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编辑:汪佩瑶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