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走出课堂 知行合一

时间:2018-09-26 16:2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何雨瑾    点击:
9月25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


华大青年讯(记者 何雨瑾)9月25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圣兵,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张慧智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审。会议由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主持,一共26支队伍参与。



答辩分为负责人陈述、评审提问两个环节,陈述时间不得超过4分钟,共计用时不超过6分钟。答辩内容围绕申报团队的实践总体情况展开,主要针对实践队概况、学院重视情况、宣传报道情况、实践成果、实践活动亮点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介绍



教育与信息技术学院的星光服务队今年是第六次赴武汉黄陂三里桥开展实践活动。28名本科生组成的队伍,总结以往经验,从“调研数字原住民和数字移民的冲突”、“开展设信息化教育技能培训和建设基地”、“举办学生‘创客’夏令营”和“寻访最美乡村人”四个维度推动“互联网+教育”进乡村,促进乡村教育振兴。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实践队成功入围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主办的2018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和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



恽代英菁英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队四期分队以“追寻初心使命,筑梦红色之旅”为主题奔赴红色圣地延安开展实践活动。与往期不同,本次四期分队联系了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三所师范类大学的学生骨干队伍共赴延安学习,回汉后又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青马工程的学员在班级建设、培养模式和青马制度建设上进行交流学习。



在答辩过程中,五位评审细致审核,抛出一系列问题“支教过程中,对孩子们产生什么影响?”、“关于扶贫的调研报告有没有提交给当地政府?”、“新的实践模式会不会有更深入的推广”等,评审们对实践是否有实效表示关心。



社会实践是让大学生走出课堂、开阔视野的尝试,也是学以致用、锻炼能力的机会。正如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黄立钢在采访中说到的:“五位指导老师带领我们在延安进行实地调研,在烈日下进行现场教学,感受红色岁月时延安干部的培养方式,这些是从视频和图片中感受不到的,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