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合作办、国际处(港澳台办)、团委一行看望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

时间:2018-07-02 23:20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我校合作办、国际处(港澳台办)、团委一行看望我校正值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奔赴建始支教5年之际,我校合作办主任王志彬,港澳台办主任、国际处副处长王琍,校团委副书记麻旎等一行赴湖北恩施建始县看望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6名成员。

  华大青年讯 我校合作办、国际处(港澳台办)、团委一行看望我校正值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奔赴建始支教5年之际,我校合作办主任王志彬,港澳台办主任、国际处副处长王琍,校团委副书记麻旎等一行赴湖北恩施建始县看望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6名成员。



6月29日,王志彬主任一行在七里坪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总结座谈会。建始县副县长周爱华、建始县团委书记万芳、建始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继羽、建始县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涛、七里坪中学校长彭祖山、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6名成员员、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3名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由七里坪中学彭校长对历届研支团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我校研支团成员在日常教学、校园活动中的辛勤付出,在教学成果上取得的良好成绩。接下由19届恩施分队进行工作汇报,从教学工作、行政工作、校园文化活动、团学活动、政治学习等方面对这一年的学习、教学工作进行了展示。即将接过接力棒的20届研支团恩施分队的队长张栩晨表示,将砥砺前行,巩固已有的支教成果、继续创新。



我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对支教团一年来的支教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标准的践行,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感谢建始县政府和七里坪中学给与华师学生锻炼的机会和实践的平台,希望两所学校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实现多赢。



我校合作办主任王志彬,以四个字:缘、美、情、长,对我校支教团学子在恩施建始所做的工作做了总结、点评。相聚一起进行支教的缘分值得珍惜;建始山美水美人美所做的事业也美;两校之间的情感,支教生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令人感动;希望这样的合作和情感联系可以长长久久。



随后我校团委党支部向七里坪学子吴广文捐赠特殊党费,以资助其学业、生活。我校合作办、国际处(港澳台办)共同向七里坪中学捐赠图书200余册价值3000元,捐赠体育器材100余件,价值4000元。



最后建始县副县长周爱华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华师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丰富了七里坪中学的师资力量,给七里坪的学子带来了青春的活力和理想的种子。对支教团成员而言这一年的支教工作哥他们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平台,锻炼了他们的业务能力。同时她也指出在支教助学过程中,要发挥好自己的所学专业知识,同时要注意拓宽学生的生命纬度,塑造了学生的灵魂和性格。

 

编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