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正式开班

时间:2018-07-11 16:2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7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与中原大学等姊妹校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正式开班。来自中原大学、屏东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央大学”、中兴大学、金门大学、淡江大学和我校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中原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李宜涯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田赐  周子羽)7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与中原大学等姊妹校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正式开班。来自中原大学、屏东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央大学”、中兴大学、金门大学、淡江大学和我校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中原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李宜涯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



致辞中,覃书记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我校与中原大学的深厚渊源与密切联系。覃书记指出,该活动不仅有助于两岸师生学习了解荆楚文化,更能促进大陆与台湾高校之间的感情沟通,希望华师与台湾高校今后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并欢迎各位台湾同学未来能来我校交换学习。李宜涯教授对我校精心的筹备安排与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中原大学的情况,并对参加研习营的全体师生提出期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岸师生的了解与交流。致辞中,李教授还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与中原大学两校十余年交流活动的美好回忆,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充分共鸣。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参与此次荆楚文化研习营的师生将一同聆听我校与中原大学的专家学者们关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理念、中原大学全人教育之理念与实践、中华武术与趣味养生、先秦两汉楚地的疾病与医疗等主题的十余场专题讲座,并将参访辛亥革命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黄鹤楼、昙华林等历史人文景观。此外在活动期间,研习营师生还将一同出席湖北省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开幕式。



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是我校与中原大学长期互动交流项目。从2005年至2018年,两校已经连续14年共同举办该活动。活动累计有1000余名两岸师生参与,举办了百余场学术讲座,行程覆盖12省市,在海峡两岸产生了重要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与此同时,2007年至2017年,我校领导先后11次率团开展“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回访台湾活动。我校以此为平台积极扩大对台交流范围、深化交流内容,成效显著。目前,我校已与中原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彰化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实践大学、屏东大学、辅仁大学、中兴大学等30余所台湾地区高校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并与相关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系列合作交流活动。

 

编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