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拾珠遗萃·传古承今”第三届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决赛的通知

时间:2018-12-07 14:0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给青年学生提供与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合作能力以及增强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弘扬丝绸之路文化与茶道商路文化,推进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事业的发展。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湖北省博物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指导下,举办了“遗珠拾粹·传古承今”第三届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

 

为给青年学生提供与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合作能力以及增强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弘扬丝绸之路文化与茶道商路文化,推进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事业的发展。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湖北省博物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指导下,举办了“遗珠拾粹·传古承今”第三届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经过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初审,共有9支团队进入决赛,先公布决赛信息如下:

 

一、比赛名称

“遗珠拾粹·传古承今”第三届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

二、比赛主题

丝路万里·茶道不息

三、决赛时间

2018年12月9日19:00-21:00

四、决赛地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

湖北省博物馆

承办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六、入围决赛名单(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团队名称 作品名称 负责人
楚·思队 “蜻蜓眼-人骑骆驼”多功能台灯 商 娟
拾之 “丝路·遗珍”系列产品 吕照青
H&R 茶马行、茶马饮 荣 馨
文创F6 丝绸之路笔袋 杨 杰
茶有道 “茶有道”创意茶盆栽 陈文婧
凿空队 “又闻驼铃声”——丝绸之路情景体验游戏 莫倩兰
古道今声队 《古道焕新计划——在新时代视野下利用“网红”经营模式对茶马古道雅安-芒康段文化遗产资源的开发提案》 徐 昕
非常4+1 《“互联网+”背景下河南社旗赊店古镇核心街区保护开发规划提案》 金 苗
羊楼洞人 《羊楼洞茶文化旅游概念设计方案》 胡雨馨

 

七、决赛观摩注意事项

1)活动现场不允许带除矿泉水之外的饮品和一切食物。

(2)为避免干扰比赛秩序,请观众提前10分钟入场。

编辑:林合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