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公开水域测试赛志愿者培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5-19 16:1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胡晓冰晗 杨婕莺 郑文彬    点击:
5月19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公开水域测试赛(武汉水上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及面试分别于华青剧场、科学会堂举行。东湖风景区竞赛委员会人事与志愿服务处副处长黄思维,水上马拉松志愿者主管李洋,志愿者管理部门负责人曹晓岑、陈铭轩,交通主管温磊到场,我校一百四十多名意向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胡晓冰晗 摄影 杨婕莺 见习摄影 郑文彬)5月19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公开水域测试赛(武汉水上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及面试分别于华青剧场、科学会堂举行。东湖风景区竞赛委员会人事与志愿服务处副处长黄思维,水上马拉松志愿者主管李洋,志愿者管理部门负责人曹晓岑、陈铭轩,交通主管温磊到场,我校一百四十多名意向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李洋在华青剧场向大家作比赛介绍及志愿者培训。他简单介绍了武汉水上马拉松的基本赛事情况,并从竞赛管理、交通调度、物资管理、现场引导、医疗服务、酒店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志愿者岗位介绍。培训中,他强调了微笑在志愿服务中的重要性,并重点分析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他也表示,竞赛委员会会为志愿者量身打造一系列保障工作,让大家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培训结束后,一百四十多名意向志愿者分别在华青剧场、科学会场参与小组面试。首先,参与面试的同学从个人信息、志愿经历等方面做一分钟的自我介绍。随后面试官根据同学们的意向志愿者岗位,从个人优缺点、对志愿者精神的认识、对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对大家进行提问。针对引导服务等岗位,面试官用英语对同学进行针对性提问,旨在考察同学们的外语沟通能力。参加面试的意向志愿者们大都做了充分准备,问答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并展示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



本次测试赛的志愿者工作也是为军运会志愿服务做的前期准备,为志愿者提供了解大型体育赛事的机会。本次培训,旨在让志愿者对赛事有基本的认识,熟悉各志愿岗位的职能,可以在志愿活动中更快地适应环境,投入工作。同时,通过本次面试的志愿者还将参加更系统的实地培训,以提高解决突发状况等综合的志愿服务能力。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