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教育实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01 19:24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日,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教育实习动员会在行政楼附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华大青年讯(记者 卢旺 摄影 覃星媛)3月1日,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教育实习动员会在行政楼附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副部长刘沛泽以及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涂敏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在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主要强调了教学课程、行政岗工作、出勤记录、实习心得、纪律问题、文体活动等方面内容。涂敏老师表示,支教团成员们需要在接下来的教育实习中亲自授课,并且完成指导老师分配的任务,为后期的支教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支教团成员们走出学校,走向实习岗位,体现了华师研究生支教团以及整个学校的学生风貌,需要严格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参加实习,给实习学校师生留下良好印象。涂敏老师的发言让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也让大家有了更充足的准备。

    随后,刘沛泽根据自己曾经的教育实习经历对涂敏老师的发言进行了补充。刘沛泽表示,成员们应积极争取与学校学生相处的机会,多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想法。同时,队员们应该尽快适应中学的教学活动以及行政岗位工作,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为了更好的教学,成员们除了自己上课外,还需要多听课,多向学校老师请教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最后,支教团学习训练组成员崔嘉欣为大家做了教育实习培训——“如何上好一堂课”,她结合自己师范生的知识以及实习经历,从以下六个方面讲解了如何上好一堂课:良好的衣着形象、扎实的文化专业知识、深厚的教学功底、充足的备课、新颖的方法、必要的互动。同时,崔嘉欣提供了两个小建议,一是准备一个充足的自我介绍,让学生对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二是尽快认识班级学生,能够叫出他们的姓名,让学生们体会到老师的关怀。

    通过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对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有了清晰的认识,大家都充满了期待。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