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2018年国护“三会”活动:闰回情深 一览韶华

时间:2018-05-21 15:13    来源:    作者:何雨瑾 唐兴东    点击:
5月20 日下午,我校国旗护卫队2018年第20届欢送会、22届表彰大会及23届队庆在10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金督,校社联主席薛良平,校社联爱心公益部代表杜佳盈以及国旗护卫队20至23届队员参与了本次大会。


    华大青年讯(记者 何雨瑾 摄影 唐兴东)5月20 日下午,我校国旗护卫队(以下简称“国护”)2018年第20届欢送会、22届表彰大会及23届队庆在10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以下简称“三会”)。校团委副书记李金督,校社联主席薛良平,校社联爱心公益部代表杜佳盈以及国旗护卫队20至23届队员参与了本次大会。


3536B


大会第一项,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护旗手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挺拔的身姿展现了国旗护卫队的扎实功底和专业素养。



展旗仪式后,李金督宣读了校团委关于二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员表彰的决定,并为优秀队员颁发荣誉证书。李金督在致辞中感慨道:“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家没有穿正装、戴帽子的样子,一身英气又不失青春活泼,这份气质是国护在各位身上刻下烙印。希望现役队员们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继承并发扬华师国护的优良传统,打造出更加优秀的队伍。”


3B04E


23届队长尚晓凤将她与国护的故事比喻成一场爱情长跑,经历了一见钟情的相遇、苦乐并存的相恋和坚守到底的相爱。“从队员成长为一名队长,我深知责任重大,肩上承担着华师国护的未来。”尚晓凤说道。


在学校的支持下,国护的队伍建设日趋完善:装备正规化,引进专业的旗杆、枪支、指挥刀;活动流程规范化,每周一升旗仪式确定由分列式和旗台动作组成,并增加重大纪念日升旗活动;宣传活动特色化,加强对重大纪念日的报道,充分发挥队伍在爱国主义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


38D15


20届代表、21届队长欧阳青林对国护取得的进步表达了肯定。在即将毕业之际,他对国护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建议:“近些年来各高校的国护队伍发展迅速,拥有着二十余年丰厚底蕴的华师国护在激烈竞争中决不能落后。在装备进步的同时,要牢记国护最根本的任务是升旗和出仪仗,最关键的是队伍的专业素养。”


3EBAA


通过本次大会,各届队员加强了沟通与了解,使华师国护精神在交流中得到更好地传承。



编辑:杨小雅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