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新华网】华中师范大学:爱心涌向重病优秀学子

时间:2011-04-12 23: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点击:
爱在华师,爱是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
  
  华大青年讯 “古宜荣,我们相信你一直是一个勇敢的战士,我们等你回来,一起上学,一起毕业。”“班长,你不要害怕,你还有我们呢。”“我们德语课来了一个女神老师,等你回来一起上课哦。”……这一段段录音是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1级的全体学生给病床上的同学古宜荣录制的。因为脑瘤,古宜荣已经暂时失去了行动能力和视力,同学们只能用声音传递力量,鼓励他不放弃。



  古宜荣来自江西赣州一个贫寒农家,小学时母亲走失,再也没有回来。坚强独立的他,201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从入学起,他就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被同学们推选为班长;他还是学校记者团摄影组的成员,作品多次获奖。



  1月7日早晨,古宜荣身体突感不适,室友们立即将他背送至医院治疗,症状诊断为脑出血。学院得知情况后先垫付相关费用,为其办理入院手续进行脑部积液引流手术。3月9日,经学院协调,又转送到武汉同济医院进行专家会诊,病因初步诊断为恶性脑瘤。



  “献出你的爱心,救救我们的班长”,华中师范大学校园的桂中路上,古宜荣的全体同班同学手手相牵,用淳朴的呐喊为他募捐,仅1月9日一天捐款数额达37000多元。古宜荣所在的摄影组、公益助学15年的华师圣兵爱心社也纷纷组织募捐活动。



  古宜荣的病床旁放着一张“为班长加油值班表”,这是学生自发组织到病房照顾他的日程安排,每天一到三个人风雨无阻,大年三十也有学生全天值班,并在班级群里汇报他每天的情况。



  要在医院度过新年,学院领导煮好饺子送到医院喂给他吃,给古宜荣父子准备了各种年货。住院几个月来,辅导员几乎每天在家煲好粥煲好汤再送往医院,还给病床上的古宜荣修脚指甲。



  古宜荣的父亲古才贵言语哽咽:“我没有多少文化,只有这一个孩子,如果不是老师和同学们帮忙,这几个月来,我真不知道怎么办。这么多人关心,我相信会有奇迹的。”



  因为脑分流手术的细菌感染,古宜荣还要等消炎和身体康复后才能再次进行手术,医生建议回家休养。日前,救护车载着古宜荣和父亲暂时回到了老家,学生们纷纷到医院送别,并送了礼物和大家的录音。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韩君华说:“爱在华师,爱是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学院准备成立特困帮扶救助基金,面向全院师生。成立后,古宜荣将是第一个受益的学生。”


编辑:郭淞冰

编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