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区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0-08-29 18:43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怀贤卓 戚宁 程雪    点击:
为协助社区,服务社会,建设文明城市,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星火实践队队员怀贤卓,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楚鹰社区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助力社区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以自身亲历,倡导文明新风,培养和谐邻里,保护环境的意识,改善社区公共卫生环境,建设和谐和睦的宜居社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怀贤卓 戚宁 程雪)为协助社区,服务社会,建设文明城市,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星火实践队队员怀贤卓,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楚鹰社区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助力社区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以自身亲历,倡导文明新风,培养和谐邻里,保护环境的意识,改善社区公共卫生环境,建设和谐和睦的宜居社区。


1BC9B



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怀贤卓曾做过许多令人难忘的事情:主动为居民采购蔬菜、送菜上门,在社区抗疫卡点为居民测量体温等,一路走来,他也体会颇深: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并没有打垮击倒中国人民,反而使中国人民更加强大。



怀贤卓所在的社区属于老旧社区,在建设文明城市工作中是重难点。老旧小区因为年久失修,所以自身的环境问题较为落后,再加之社区中大多数居民都是老年人,所以在管理方面还存在着些许问题。在经过考察后,怀贤卓及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规划了社区的卫生整治工作,并在社区中开展卫生讲座,对社区居民宣传卫生方面的知识等。一段时间过后,居民的卫生意识得到了较大的提高,社区的卫生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479C7



据怀贤卓观察,社区内的杂物堆放较多、私家车未按照规定停放车辆,导致消防通道堵塞,使社区安全系数降低。怀贤卓及时向社区反应该问题,社区也十分重视,马上开展整治,打扫清理了社区中散落的共享单车,并规划了一片区域以供共享交通工具集中停放,私家车也得到整治,现已有条不紊的停放在规定车位中。



在实践活动中,怀贤卓及社区工作者身体力行为居民树立了一个个榜样,同时他也学到了很多。他们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疫情期间的送菜上门,并且每日上门测量体温。居民哪里有困难,立马为居民解决问题。疫情结束后,他们又全心全力的开展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社区的工作,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坚持保障民生,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切实解决了社区居民的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



活动结束后,怀贤卓同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要加强学习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把志愿服务做踏实做好。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很荣幸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会继续积极努力地参加志愿活动继续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志愿者的宗旨,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社区而继续努力。


1A00D


通过此次社区志愿行活动,社区内的卫生环境得到整体改善,社区内车辆停放秩序也得到显著改观,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为建设和谐和睦宜居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胜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