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暖阳课堂实践队:暖阳常驻 未来可期

时间:2020-08-28 11:4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孙锡瑛    点击:
8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暖阳课堂实践队顺利开展了暑期最后一次线上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为对英语学习感兴趣的华大社区的老人们讲解英语文化相关知识,帮助他们丰富精神世界,了解西方文化。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孙锡瑛)8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暖阳课堂实践队(以下简称“实践队”)顺利开展了暑期最后一次线上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为对英语学习感兴趣的华大社区的老人们讲解英语文化相关知识,帮助他们丰富精神世界,了解西方文化。



本次课堂活动以“古希腊罗马神话中的英雄人物”为主要学习内容。实践队队员阮心主要向老人们介绍了阿喀琉斯、奥德修斯、赫拉克勒斯、珀尔修斯和阿伽门农五个英雄人物,针对每个英雄人物的身世背景、性格特征和著名事迹三个方面进行讲学授课。为了让老人能在欣赏趣味英语神话的同时掌握到实用的英语知识,阮心不仅为老人们展示古希腊神话的主要内容,还从中归纳出许多实用的词汇、词组和语法知识。



课堂教学正式开始后,阮心首先与老人们互动问好,概述此次课程的主题内容,课堂氛围轻松而愉悦。随后,阮心与老人们简单回顾古希腊罗马神话中几位有代表性的主神,并以此为引子,导入了对半人和半神英雄的介绍,从而重点推出本次课堂讲解核心——古希腊罗马神话中的英雄人物。阮心细致地归纳引言中出现的重点词组和语法,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其进行讲解,还通过贴近生活的造句进行说明,以助于老人们即时理解、灵活运用。“我平时经常自主学习英语,但是有些语法和词组在书本上的讲解很晦涩难懂,志愿者讲得通俗易懂,能让人很快就掌握知识。”老人王红(化名)课后这样分享道。



引言导入部分讲解结束后,阮心开始逐一介绍阿喀琉斯、奥德修斯、赫拉克勒斯、珀尔修斯和阿伽门农五个英雄人物的身世背景、性格特征和著名事迹。在介绍第一个英雄人物阿喀琉斯时,阮心重点讲解阿喀琉斯脚踝的弱点及其缘由和阿喀琉斯重情义的美好品质。阮心生动地讲述海洋女神忒提丝将婴儿时期的阿喀琉斯捏着脚踝放入冥河的故事,向老人们解释阿喀琉斯弱点的缘由。谈到帕特罗克洛斯替阿喀琉斯上战场身亡、阿喀琉斯为挚友报仇的著名故事时,阮心拿《三国演义》中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情节作比,让老人们深切体会到西方英雄人物间的真挚情谊。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暖阳课堂实践队暑期的四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暑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实践队队员的默默付出,也离不开老人们的积极配合。短短的四次活动,让队员和老人们都感受到暖阳大家庭的温暖。今后,暖阳实践队的队员会继续秉持初心,为更多的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暖阳常驻,未来可期,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邱伟群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