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法学院举办第三届案件推理大赛

时间:2023-11-23 08:24    来源:法学院    作者:高彦博    点击:
11月19日,法学院第三届案件推理大赛在学院101、103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两场进行,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比赛。参赛选手通过沉浸式体验党史教育剧本,在高度还原的历史真相中不断求索,在点滴的线索与剧情中感悟“传承红色基因,永担时代革命”的百年奋斗精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高彦博11月19日,法学院第三届案件推理大赛在学院101、103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两场进行,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比赛。参赛选手通过沉浸式体验党史教育剧本,在高度还原的历史真相中不断求索,在点滴的线索与剧情中感悟“传承红色基因,永担时代革命”的百年奋斗精神。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选手分发剧本并对比赛规则、剧情背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活动以1948年12月的历史为背景,每场比赛由七名角色以及相应人数的陪审团组成,所有选手需要根据故事情节以及相应的线索找出隐藏在七名参赛选手中的真正“凶手”,并完成自己角色的专属任务。


  

游戏开始,各位选手简要介绍各自的基本情况以及角色之间的关系。在比赛的搜证与辩论环节,各位选手对不同种类证据进行搜集整理,在对证据进行反复甄别与思考后,针对存疑对象发起多轮质询,并利用每位角色的独特技能发动决斗以获得对方的更多线索。


  

基于逐渐清晰的人物关系与探索出的剧情线索,选手进行了多轮公聊与私聊,在场的选手们在一个个蛛丝马迹中逐步接近真相。在对现场的证据及人物关系进行最后的梳理后,比赛进入到了“投凶”环节,每一位选手都开动脑筋,最后,凭借缜密的逻辑分析和精准的判断,推理出剧情真相。


  

党史案件推理大赛是法学院积极探索多元化党史学习模式的创新举措。活动充分利用沉浸式情景演绎,还原真实历史,营造时代背景,并利用搜证与辩论等环节增强选手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通过本次活动,选手们不仅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而且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先辈们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姜孝文

编辑:戴紫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