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校庆志愿者,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时间:2023-10-05 21:4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朱亦谈 李知然 翟苑辰 马思涵 陈雨佳 沈麟然 柯颖悦 李灿 何雨鑫 杨琪 孙懿德 卢政 喻彥蓉 皮忠灿 汪晨曦 徐俊琳 宋茂玲 赵培霖 孙颖 黄诗语    点击:
9月24日,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志愿者业务培训暨动员大会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经过细致的培训,校庆当日焕新的校园内,处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怀揣着志愿服务的热情,散发着青春的蓬勃朝气,为校庆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奉献青春力量。


华大青年讯(文字 朱亦谈 李知然 翟苑辰 马思涵 陈雨佳 沈麟然 柯颖悦 李灿 何雨鑫 杨琪 摄影 孙懿德 卢政 喻彥蓉 皮忠灿 汪晨曦 徐俊琳 宋茂玲 赵培霖 孙颖 黄诗语924日,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志愿者业务培训暨动员大会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经过细致的培训,校庆当日焕新的校园内,处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怀揣着志愿服务的热情,散发着青春的蓬勃朝气,为校庆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运行团队总体负责各志愿者专项团队的制度建设、保障服务和媒体宣传等工作。前期制作志愿者管理制度一套,筹备了一场校庆志愿者动员大会。校庆进行过程中深入各个服务队进行统筹与组织相关活动开展,包括但不限于志愿者考勤登记,考核评优,志愿工作典型征集上报和宣传推广等工作,对接范围覆盖整个校庆志愿者团队。后期则负责收集校庆志愿者时长整理归档。他们书写了华大青年的挺膺担当,充分营造了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氛围。



中国农村研究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邹照斌陪同陈时校长后人陈家益、余祖言后人黎文妤及熊秉坤后人熊永铸等嘉宾一行8人参观校园。其中,陈时于1912年支持其父、晚清举人陈宣恺创办中华学校,并动员父亲、伯父增办大学,是为中国第一所私立大学——中华大学。余祖言是中华大学文学院的老教授、光未然先生的恩师。熊永铸的祖父熊秉坤为辛亥首义开第一枪者,其父熊辉是中华大学校友、辛亥革命100周年代表海内外同胞在大会上献花者。



后勤保障志愿服务队前往沁园春食堂、桂香园食堂和桂苑宾馆等地,为800余位返校校友与嘉宾提供入住、指引、就餐等系列服务。



桂苑宾馆门口负责接待服务的志愿者、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唐银直言,自己内心激动与忐忑并存。能有幸见到知名校友、名校校长,并为他们提供帮助对他而言是很难忘的一次经历。以后勤保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华师百廿校庆之中,对于每一位志愿者都是非常珍贵的回忆。



校园引导志愿服务队在桂子山校区北门、南门、东门,南湖校区北门、东门及校内重要路口地段摆设13个志愿服务站,为3500余人次的返校校友提供指路、问询、答疑等系列服务。



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赵豪恽代英广场站点的一名志愿者,他与三名同伴一起负责该区域的校园引导工作。百廿校庆对全体华师人有特殊的意义,身为一名华师学子,我希望尽我所能为校庆做一点贡献。怀揣着一份爱心与责任感,赵豪在一件件小事中传递华师的温暖,为毕业多年的校友指路,为口渴的嘉宾递上一瓶水,标准的微笑与温柔的话语下是他的志愿服务态度。这次经历让我学到很多,比如如何和前辈们、老校友们沟通,同时,我也祝福华师越来越好。



礼仪接待志愿服务队经过前期的集中培训、专项培训、实践培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地为参与庆祝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2023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基础教育高峰论坛3场校庆日大型活动的嘉宾提供接待、引导等服务。



在活动开始前,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礼仪接待志愿者们进行了专业培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丁思颖表示,她从此次礼仪接待志愿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和许多礼仪方面的知识。在102日校庆当天,她站在佑铭体育馆进门处,面带微笑,欢迎各位校友及领导嘉宾的到来,以最好的姿态、最佳的礼仪展现华大青年的青春风貌。三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她非常开心。



嘉宾联络志愿服务队同时开展嘉宾接待、物资发放、场馆布置三项工作。一对一接待了来自广东、海南等地近20名嘉宾代表。进行了校园参观、问题解答、指引路线、跟车接站等服务。核对参会人员信息,将文化衫、礼品、餐券等物资发放给百余位参会人员。为保障会议的顺利召开,进行了佑铭体育馆主会场与大礼堂分会场的布置工作。



心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刘家慧在本次活动中负责与嘉宾的信息对接,并引导嘉宾有序参加校庆的一系列活动。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她感触最深的是一个团队内部要学会沟通合作,这样才能使工作更加的高效和顺利。祝华师生日快乐,希望我的母校越来越好!是她为母校送上的生日祝福。



文艺展演志愿者协助做好华师故事文艺展演会的相关工作,负责全校5个点位食堂的信号转播工作,同时负责晚会现场布置,共协助摆放约2500座位。协助做好票据核验工作,并引导各培养单位观众有序入场,帮助营造现场氛围,累计服务3000人次



华师故事展演进行的同时,还有一批志愿者在校内各食堂负责幕后信号转播工作。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抬头观测转播状况,低头认真调试电脑设备。信号出现延迟,他们会及时修正;画面显示模糊,他们会仔细调节。来自教育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刘思涵正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她的主要任务是在各个食堂连接电视设备,并保障直播信号的流畅稳定。被问及志愿工作的辛苦,刘思涵却笑着提起培训时老师所说的要做一朵虽不张扬但香满华师的小丹桂默默耕耘,认真付出,她期待用志愿服务为华师师生及校友们带来一份温暖,为校庆奉献青春力量。



涉外翻译志愿服务队对接来自12国家和地区的17高校与机构代表团,接待了50国(境)外嘉宾,完成了视频、贺信、文稿翻译等工作,累计翻译量约32000余字。同时,参与论坛筹备、会务组织、双边会见等多项工作,完成会谈翻译、展厅讲解、采访宣传等多项任务,为庆祝我校建校120周年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2023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以及近20场涉外双边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外国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蕊新介绍到,涉外翻译的志愿者分工服务校庆,有的负责视频翻译,有的直接现场答疑,而分配给她的任务正是接待外宾。作为英文口译专业的学生,这次当志愿者也是她第一次如此正式地与外国友人交谈。随着工作的顺利开展,她逐渐克服紧张,变得从容和勇敢,收获自信与成长。



百廿风华传薪火,立德树人谱新篇,华师青年志愿者们,正以踔厉奋发之姿,积极昂扬之态,服务120周年校庆,为华师精神增添时代注脚,书写全新的华师故事。


审读人:陶力    卢俊霖    胡一心

编辑:陈雨佳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