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研学走深走实,宣讲入脑入心: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召开“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系列研学会

时间:2023-03-10 19:2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赵恒健 石梦浩 周旺章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在青年群体中常态化、长效化,2月25日以来,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先后召开两次“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宣讲研学会。全体讲师团成员积极参加,热烈讨论。


华大青年讯(文字 赵恒健 石梦浩 周旺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在青年群体中常态化、长效化,2月25日以来,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先后召开两次“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宣讲研学会。全体讲师团成员积极参加,热烈讨论。




2月25日,第一次研学会在田家炳教育学院905会议室召开。讲师团各小组代表围绕不同专题进行宣讲展示,校团委副书记、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指导老师谢慧昭给予点评指导,团队成员热烈讨论,提出改进建议。会上,谢慧昭指出,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的宣讲对象是青年学子,要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他提出要避免大段堆砌理论,善于用青年例子,融入华师元素;要注重宣讲的政治性、逻辑性及生动性,在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提高宣讲的整体质量。




经过各小组沉淀打磨后,第二次研学会于3月4日晚在生命科学学院5232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教育学院教授郑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富标出席研学会并进行现场点评,谢慧昭主持研学会。在三个多小时的研学会中,九个小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优化后的课程内容。



“全面依法治国”小组由心理学院的杨骥瑶展示宣讲内容。她以互动的形式巧妙引入主题,通过扎实的理论与同学们熟知的案例,引导青年了解法治理论、遵守法律法规。老师们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在案例选择、内容结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来自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万露则以“我们身边的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进行宣讲。她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特色与华师优秀师生案例,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青年如何投身夯筑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的阐释与讲述。老师们对她扎实的宣讲功底、自信稳重的台风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该小组能探寻更精妙的切入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试讲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在前期活动中已有初步成效,勉励全体成员珍惜宝贵机会,把“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宣讲活动作为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论断;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从小处着手,生动活泼讲故事,与现实相连,深入浅出讲道理;不断增强使命担当,赓续华师红色血脉,充分认识青年一代所肩负的重要历史任务。



通过师生共同研学、磨课试讲,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把握,对青年宣讲工作有了更为到位的认识感悟。“经过本次共同研学,我进一步了解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科学内涵,更有信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学人’!”讲师团成员吴津蝶满怀热忱。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宣讲工作是校团委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途径。据悉,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将在3月份形成宣讲课程菜单,推动宣讲活动进学院、进班团、进晚点名,充分发挥“传声筒”“扩音器”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得更加响亮,更加深远。


审读人:胡余映    谢慧昭


编辑:仇靖雯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