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学马列原著,悟百年党史: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和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第一期理论课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28 18:5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梓鸥    点击:
品读马列原著,探寻背后历史细节的刻画与伟人精神的延续;思学党史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加强青年学生的理论基础,坚定走好青年担当之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3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班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华大青年讯(记者 李梓鸥)品读马列原著,探寻背后历史细节的刻画与伟人精神的延续;思学党史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加强青年学生的理论基础,坚定走好青年担当之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3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班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193FE

第一期理论课学习


  第一节课,大家共同学习了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教授的导读《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视频,赵书记思路清晰地对每一段内容进行解剖,旁征博引地让大家深入学习。大家感受到恩格斯对马克思深深的哀悼与马克思推动人类历史作出的的巨大贡献,也从中汲取到青年学生该如何走向未来的智慧。


1E4E9

学员们学习赵凌云教授的导读视频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的学说,为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指明了道路,也是我们党和国家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理论之基。只有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才能够进一步加强我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而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


19DEE

学员认真记笔记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陈凌继霄老师主讲《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从正确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深刻领悟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四个方面展开授课。陈凌继霄指出,作为“青马工程”学员,必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95047

陈凌继霄老师讲授课程


  经过深入学习后,大家都有了新的感悟。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团支书张文捷说到:“第一期理论课结束后,我收获颇丰,感触很大。感慨、触动于恩格斯对马克思伟大一生的深切悼念和中共党史里众多先辈的鞠躬尽瘁,虽阐发于不同的时代,为人类、为人民自由发展的情操关怀却一脉相承。‘马克思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广大中国人民,在用看得见的勤恳劳动为世界的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马恩经典原著和中共党史的学习,都应该作为我们关键的一部分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像马克思一样广泛涉猎、求证世界,像革命先辈一样躬耕实践、开阔胸怀。”


编辑:赵颢如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