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度“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活力团支部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11 17:1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文捷 于跃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10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成功举行。中青报湖北站站长雷宇、华中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夏守信、湖北顺丰党委工会张丽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刘梦觉、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凌继霄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团委书记麻旎、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李静、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校园市场负责人黄玉钊(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涛、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雄楚分部经理冯宗瑞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张文捷 于跃)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10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成功举行。中青报湖北站站长雷宇、华中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夏守信、湖北顺丰党委工会张丽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刘梦觉、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凌继霄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团委书记麻旎、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李静、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校园市场负责人黄玉钊(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涛、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雄楚分部经理冯宗瑞出席本次活动。



决赛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共唱共青团团歌。经过复赛选拔的14个团支部采用朗诵、合唱、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演绎支部建设的精彩风貌、讲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外国语学院1902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以英语早读为背景,回顾一位名为“朝阳”的华坪女高学生投递入党申请书的故事,紧跟时代热点“七一勋章”的颁发,将扎根在基层一线、呵护大山孩子稚嫩梦想的张桂梅老师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听众眼前,向观众们传递了教师职业奉献的精神力量。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01团支部勇于创新,以党旗、铝光灯、手电筒为道具,将青年楷模、著名校友恽代英团结进步青年、传播新思想,顽强斗争、敢为人先的一生在艺术剪影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结尾一首《狱中诗》的再颂,体现了红色精神在当代华师的赓续传承。



各支部精神抖擞,现场气氛高涨。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2011团支部改编填词《活力的团员》唱出新时代热血少年的青春模样,以五彩纸飞机的放飞象征青年理想在祖国蓝天的自由驰骋;计算机学院2003团支部利用大数据与无人机技术助农惠农,将前沿科技扎根土地,为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01团支部以“我和我的家乡”分享会为平台,讲述支部成员家乡的红色革命故事,将红色基因熔铸为支部力量;音乐学院继抗疫翻唱《一直到黎明》以来,1904团支部再推力作《归宿》,“列成队的人们目送我们,车窗外的那一抹日出,就是我的归宿”,用专业之技、炽热之心歌颂抗疫一线英雄——白衣天使。



继而进入点评环节,中青报湖北站站长雷宇结合自身采访工作经历,以政治力、故事力、学习力、成长力四“力”高度赞扬我校各支部的青春活力,鼓励华师学子以更开阔的国际视野,关注国家大事、关切民族发展,将强国之梦深深镌刻在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之中。



千万个故事,同一种青春姿态。本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为华师学子的成长搭建平台,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有助于我校不断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对提高团员素质、助推校园文化建设的关键性作用,号召新时代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讲好青年故事、勇担时代责任。


编辑:李科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