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湖北青联大讲堂——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1-15 11:3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涛    点击:
11月12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发起,湖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的“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南湖综合楼展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第十三届湖北省青联常委、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田鹏就科研工作历程和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青联组织人才优势,在全国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展的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涛)11月12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发起,湖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的“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南湖综合楼展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第十三届湖北省青联常委、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田鹏就科研工作历程和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青联组织人才优势,在全国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展的活动。



在本次“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中,田鹏为了帮助同学们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从而充分利用大学的宝贵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他以自身及他人科研工作经历为主题,结合人力资源相关知识,与同学们展开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目标选择等职业信息的探讨,分享职场故事、行业动态信息等,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关于职业生涯的选择,田鹏着重强调了“霍兰德倾向测试”等相关成熟检测模型的应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清晰定位认知自我。他进一步谈到,要将职业生涯周期、家庭周期与生命周期统筹兼顾,做到相互匹配、相互促进,切忌顾此失彼。紧接着,田鹏与同学们积极开展了关于人力资源管理哲学的讨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田鹏呼吁同学们奋进学习、突破自我、充分应用本次活动所学成果找准职业方向,预祝大家往后职业生涯顺利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给予了他们奋斗的信心与动力,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担当时代青年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棋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