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走进留守儿童心,助力教育强国梦:恽代英菁英学校赴咸宁革命老区开展支教活动

时间:2021-12-19 22:2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文捷    点击:
“余花余花,笑哈哈!”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锻炼,发挥华师学子师范专业特长,在校团委指导下,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于12月10日前往咸宁革命老区余花小学,开展了以“走进留守儿童心,助力教育强国梦”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关爱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与教育强国梦。湖北卫视《大学之道》节目组全程跟拍、记录此次主题支教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张文捷“余花余花,笑哈哈!”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锻炼,发挥华师学子师范专业特长,在校团委指导下,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于12月10日前往咸宁革命老区余花小学,开展了以“走进留守儿童心,助力教育强国梦”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关爱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与教育强国梦。湖北卫视《大学之道》节目组全程跟拍、记录此次主题支教活动。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共分为素质破冰、美工粘土、深入家访3个环节。余花小学位于咸宁市咸安区贺胜桥镇,1966年始建于革命老区余花,现有5个教学班,25名学生。学生多为农村留守儿童,学校曾受到社会各界资助和包括新浪网在内多家媒体的报道关注。


1C0BD


下午两点,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满怀期待地走进余花小学校园,带领24名在校生开展素质破冰活动。学员们组织大家进行“杨柳春风摇啊摇”热身小游戏,增进了解、活跃气氛,主动分别带队三组学生开展“运水接力”友谊赛,增强学生协作力、凝聚力,在你追我赶中释放孩童活泼天性。夕阳渐沉,余花小学校园上空回荡着菁英学校学员与孩子们爽朗的笑声。


21931


素质破冰活动告一段落,学员们带领孩子继续走进美术的世界,认识超轻粘土,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创作“梦中花园”。


13757


课程结束后,学员跟随校车走进孩子们校园外的生活,深入了解留守儿童家庭基本情况、成长环境和日常生活,积极进行心理困境疏导,并送上精心挑选的成套文具表达真诚鼓励,寄语孩子们:热爱生活、好好学习。



临走时,孩子们激动地上前来和学员们一起合影留念,争相询问哥哥姐姐们下一次什么时候来。


281CC


“关爱留守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关切,更是我们的责任”,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班班长,同时也是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的万义辉感叹道,“这一次的支教活动,让我能够真正有机会带着爱心走进留守孩子的世界,并重新审视我的专业所学,更加坚定做好教育实证研究的理想,点亮农村地区的教育之光。同时,我们七期学员班所有同学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积极参与相关支教活动,在做中学、学中做,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锤炼真本领。”


编辑:刘焱妮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