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调研校团委工作

时间:2021-11-14 22:4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余思齐    点击: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来到校团委开展考察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校团委书记麻旎,副书记张静、胡余映,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调研。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调研座谈会。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卢俊霖 余思齐)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来到校团委开展考察调研,听取工 作汇报。校团委书记麻旎,副书记张静、胡余映,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调研。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上,麻旎书记以“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为主题,从华师共青团概况、重点工作和团学改革三个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一直以来,校团委持续深化恽代英菁英学校、“百生讲坛”、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等品牌建设,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不断挖掘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校园文化活动中的育人元素,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以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原则,组织学校“艺术文化节”和“科学文化节”系列活动,发动全校学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重点培育、择优推荐学生科创作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极大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科学文化素养,营造了“科创育人”的良好氛围。时刻树立“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思想自觉,以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调研大赛为切入点,瞄准师生需求、搭建沟通桥梁,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校团委加强对学生社团、团属新媒体平台的阵地管理,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挖典型、树先进,培养和发掘了一批作风正派、能力突出、勤恳有为的青年榜样,弘扬了昂扬进取、比学争优的校园氛围。在团学改革方面,校团委顺浪潮、促发展,对照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有关要求狠抓落实,通过“青年团干学习荟”“基层团委例会”“团副联席会议”“团支书联席会议”等形式加强“校—院—班”三级联动,按照“青年在哪里,团的组织就建在哪里”的总要求,进一步优化学校共青团组织格局,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进行改革,大幅精简学生组织部门数和人员数,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聚焦思想引领和权益维护两大基本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



麻旎书记也指出了校团委目前在干部队伍建设、社团指导教师配备、团学活动场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随后,校团委全体干部逐一汇报了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进行交流研讨。



活动最后,陈迪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校团委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团干的辛勤工作表示高度认可。陈书记认为,我校的共青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具体而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首先,要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必须在继续保持我校共青团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针对新时期青年群体的变化和特点开展深入调研,找到工作新的增长点。其次,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组织、宣传平台的阵地管理,加强对学院(学部)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深入青年、服务青年,把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最后,我们要高度重视体制机制建设,将以往的经验做法固化为规章制度,确保团的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凝聚育人合力。


15F2E

       

        此次调研座谈为校团委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明确工作重心提供了思路和方向。接下来,校团委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巩固已有基础,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坚持服务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开创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赵颢如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