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持志愿之心,展华师风采: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1-11-14 22:5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唐艺卓 王铭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服务工作,11月13日上午,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华大青年剧场召开。华创会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徐立京、会务组组长艾叶,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水明、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崔嘉欣、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金督受邀出席大会,2021年华创会全体志愿者参加培训。会议由2020、2021年华创会志愿者杜江帆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唐艺卓 实习文字 王铭 摄影 张欣欣 李钰姮)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服务工作,11月13日上午,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华大青年剧场召开。华创会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徐立京、会务组组长艾叶,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水明、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崔嘉欣、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金督受邀出席大会,2021年华创会全体志愿者参加培训。会议由2020、2021年华创会志愿者杜江帆主持。


1C10D


13B9A


        会议伊始,华创会会务组艾叶就活动起源、成果价值、品牌体系对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作基本介绍,并对志愿者寄语:“接下来几天,希望大家能够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为湖北省疫后重振和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3CAC


        华创会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徐立京介绍志愿者分组及具体工作安排。徐立京指出,本届华创会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是协助承办单位做好大会筹备,并为参加大会的海内外华侨华人、省内外相关单位代表提供接待、联络、报道、向导、科普等服务。徐立京详细介绍志愿者分组及具体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注意安全,把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第二,热情服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飞扬的青春活力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第三,遵守纪律,积极主动服从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同时,他表示组委会将提供交通、食宿、服装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支持,为全体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161BD


        最后,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水明致辞。廖水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及本届华创会志愿者遴选情况,并借此机会向志愿者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是端态度,在服务中端正态度,严格遵守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起为华创会做贡献的重大职责;第二是提本领,认真学习华创会相关知识,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合作意识;第三是展风貌,树立积极向上、主动服务的良好形象,成为一名能够代表华师形象乃至中国青年形象的优秀志愿者;第四是促发展,在实践中完善自我,在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促进海外侨胞事业发展奉献华师力量。


16D43


此次培训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丰富了志愿者的理论知识,也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为本届华创会的顺利召开注入新生动力。激励广大华师学子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团结联系华人华侨、积极服务国家创新事业、促进海外侨胞事业发展、推动湖北省疫后重振和经济发展奉献华师力量。



据悉,华创会是在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由湖北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度的侨界盛会。今年是我校第四次承接华创会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高度重视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志愿者遴选,从工作技能、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学生工作经历等多方面进行了重点考察, 最终选拔了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61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志愿者。

 

编辑:李欣彤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