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难舍桂子山”2021届毕业生校园志愿劳动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03 15:3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    点击:
6月2日上午,“难舍桂子山”2021届毕业生校园志愿劳动活动在南湖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以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共8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邹荣淮、校团委副书记张静出席活动。


华大青年讯 62日上午,“难舍桂子山”2021届毕业生校园志愿劳动活动在南湖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以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共8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邹荣淮、校团委副书记张静出席活动。


4A5D9

全体志愿者合影


本次“难舍桂子山”2021届毕业生校园志愿劳动活动是2021年毕业季主题劳育活动。5月下旬,学校团委及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毕业生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在离校前发扬志愿者精神,绿化、美化、净化校园环境,为成就桂子山绿色和谐、文明进步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联合举办。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学校毕业生们的积极响应。



上午九时许,志愿者于南湖综合楼前集合待命。活动伊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为本次活动致辞。她首先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表示,劳育是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劳动体会感悟华师建校史中坚强朴素精神,以“绿魂”精神为榜样,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欢迎毕业生们随时回母校,看看大家一起建设的美丽校园。


2189E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致辞


随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邹荣淮为大家讲解本次校园志愿劳动的主要安排,他介绍到此次劳动的主要内容是清除南湖校区内各处杂草,并由园林科的工人师傅们带队指导,传授大家相关劳动技术。他还向志愿者们强调劳动中的安全事宜,提醒大家适宜劳动,避免中暑。


3ADAB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邹荣淮致辞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讲话,她表示,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大家已经和校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在毕业之际,以劳动的形式爱护华师校园是具有纪念意义的,是在华师的最后一课,也是给学弟学妹们的见面礼,并在最后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214DB

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致辞


随后,志愿者们领取草帽、手套等工具,分为八个小组,在园林科师傅带队指挥下,进入相应区域进行除草工作。在炽热的骄阳下,志愿者们深入草坪,不畏辛苦、不惧虫咬,将杂草从草坪、树丛中清除。虽然头上是炎炎烈日,志愿者们的衣服也都被汗水浸透,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经过一次次的弯腰起身,志愿者们将南湖校区综合楼附近的杂草基本清除干净。


志愿者们进行校园志愿劳动


各组在结束活动后,都纷纷在“难舍桂子山”的展板下合影留念。化学学院毕业生史计策在参与本次活动后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能够参与到本次校园志愿劳动来,感觉非常光荣。通过劳动实践活动的形式,我们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劳动的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劳动最光荣的内涵,通过在志愿服务中奉献自己,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桂子山的不舍。”


小组在结束劳动后合影


教育学院毕业生蔡亚男表示:“毕业之际,通过这样一次校园志愿劳动,我们不仅能够绿化、美化、净化校园环境,而且能够在实践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激发劳动热情,促进良好劳动习惯的形成。劳动过程中,工人师傅向我们传授了如何辨认杂草和植被幼苗,大家还互相分享了以前在乡间田野劳动的趣事。希望毕业之后我们还能再次回到南湖畔、桂子山,感受华师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


300A5

23届研究生支教团集体参与劳动实践活动


在本次劳动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惧高温与烈日,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美化了校园环境,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了华师学子“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面貌,为建设和谐美丽、绿色文明的桂子山贡献了一份力量,也为自己的大学回忆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王怡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