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寻智慧源泉,思经典哲学: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和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第二期理论课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08 19:1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梓鸥    点击:
钱学森先生曾说:“马克思主义哲学史智慧的源泉!” 马克思主义理论是马克思、恩格斯在继承人类优秀文化遗产、总结工人运动经验基础上,所创造的关于无产阶级和全人类解放的先进思想,是无产阶级根本利益的科学理论。


       华大青年讯(记者 李梓鸥)钱学森先生曾说:“马克思主义哲学史智慧的源泉!” 马克思主义理论是马克思、恩格斯在继承人类优秀文化遗产、总结工人运动经验基础上,所创造的关于无产阶级和全人类解放的先进思想,是无产阶级根本利益的科学理论。



       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从中能够领略到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并将之指导实践、验证于实践。从长远来看,这对我们的学习工作和未来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4月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围绕“马克思主义的源起与发展”开展第二期理论课学习。


DFB8

第二期理论课学习


       本期第一节课,大家共同学习了复旦大学马拥军教授的导读《在青年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视频学习,沿着马克思的共产主义信仰形成之路,从宗教信仰、哲学信仰、历史信仰和科学信仰的四个阶段及六个形态,理解了马克思的信仰所具有的独特性,领会其对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意义,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132BF

学员们认真观看视频并记录笔记


       导读视频学习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陈凌继霄老师强调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讲嘉宾广西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二等奖获得者、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广西中医药大学曾婷老师。


F146

陈凌继霄老师讲话


       随后,曾婷老师主讲《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从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客观必然性、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主观因素和中国知识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意义与启示三个方面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在中国焕发出巨大生命力的,并鼓励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生继续坚持“从书斋走向实践”的理论与实践课堂双培养模式。


EA0E

曾婷老师讲授课程


       课后,曾婷老师与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合影留念。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班班长万义辉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在第二期的理论学习中,我们认识了青年时代的马克思理想,为人类服务。倘若我们都以国家、人类为自身所奉献、追求的目标,那么我们的幸福就不会是自私可怜的,而是大众永恒的。”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