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校际武艺切磋,发扬武术精神: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课外俱乐部(武术技击)校际邀请赛举行

时间:2021-06-08 10:5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雨轩 孙崎钊 张雅斐    点击:
6月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课外俱乐部(武术技击)校际邀请赛在佑铭体育馆主馆与散打房举行。本次比赛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体育防身俱乐部承办,武汉青剑馆·体剑会、中南兵击协会协办。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郭宝科,体育学院公体系主任鄢润国,公体系副主任郭才祥、叶志强,公体系形体健身研室主任王立清,体育学院武术副教授汪毅,武术教师袁卫华,体育学院散打教师、防身术俱乐部指导教师董辉出席开幕式。参赛的华师在校生及武汉市各高校参赛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雨轩 孙崎钊 张雅斐)6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课外俱乐部(武术技击)校际邀请赛在佑铭体育馆主馆与散打房举行。本次比赛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体育防身俱乐部承办,武汉青剑馆·体剑会、中南兵击协会协办。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郭宝科,体育学院公体系主任鄢润国,公体系副主任郭才祥、叶志强,公体系形体健身研室主任王立清,体育学院武术副教授汪毅,武术教师袁卫华,体育学院散打教师、防身术俱乐部指导教师董辉出席开幕式。参赛的华师在校生及武汉市各高校参赛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嘉宾及评委老师

 

开幕式正式开始。运动员代表王相程及裁判员代表张波宣誓。随后,运动员、裁判员退场,精彩的表演开始。

 

运动员代表王相宣誓

 

伴随着《逆战》的激昂旋律,散打选手们上场表演。直拳、勾拳、摆拳,上腿、提膝,拳拳出击,招招有力。一声声“嘿、哈”,一招招武艺,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蓬勃生机与活力。长剑在击剑手手中翻飞,一时间剑影如织;交战双方频繁移动步伐,探听虚实,以寻求攻击的最佳时机。

 

 

        至此,开幕式结束。


散打表演

 

选手进行热身运动后,比赛正式开始。兵击比赛在佑铭体育馆主馆进行,散打比赛在散打房举行。首先进行的是兵击双手组及散打男子轻量级淘汰赛。经过第一天的比拼,角逐出兵击比赛各组的冠、亚、季军及散打比赛男子、女子各量级的冠、亚、季军。最终,散打校内赛男子组郭佳晨、马凯、黄家豪,女子组马婷、买热叶依·吾尔木汉、马尔丹、胡玉等同学获奖;校际赛男子组杨宏宇、李宏泽、徐一丁,女子组谭红美、赵蓉等同学获奖,兵击赛张笑言、何文映迪、王俐颖等同学获奖。

 

086FD5029FC8F4B8CF477D666EB91E62(1)

 

此次校际邀请赛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为各位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体魄风采,发扬了体育精神。各位武术爱好者也在相互切磋中提升了技艺,使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编辑:丁可铭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