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明确工作要点,激发工作活力: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三月份团副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27 10:0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团学骨干工作能力、共同推进新学期团组织工作发展,3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三月份团副联席会议在10号楼南楼406会议室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团学骨干工作能力、共同推进新学期团组织工作发展,3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三月份团副联席会议在10号楼南楼406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陈凌继霄,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曼玉,校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各学院本科生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团学思想汇由校团委组织部主办,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承办,共分为“时事导学、交流互学、要点领学、讨论研学、点评促学”五个环节,校团委组织部刘博文主持活动。


       在时事导学环节,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王佳淼以学院特色思政宣讲品牌“小马小列看天下”为切入点,围绕“两会”内容,为大家解读了“两会”热点,带领大家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此外,她详细介绍了本次全国“两会”上的华师声音,引导大家增强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围绕工作难点,开展交流互学。在此环节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中国农村研究院的团干代表就基础团务和团组织建设等内容展开经验分享。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从两个特色,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团一体化、班团一体化、骨干带头领学的学院组织工作管理特点。外国语学院代表着重介绍了关于青年大学习自主学习意识的建设,通过一系列措施建立积极主动参学的正向学习模式,建立相关激励机制和长期有效的反馈机制,从而培养团员的自主学习意识。中国农村研究院的学生代表从智慧团建系统、基础团务、研究生团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

       随后,校团委组织部各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发布并介绍了新学期组织部的工作计划与工作要点,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规划、清晰工作方向。紧接着各学院团副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进新学期团组织工作”以小组为单位就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学,陈凌继霄老师、王曼玉老师与校团委组织部成员深入各小组研讨,共同探讨并及时回应大家的工作所需。

在点评促学环节中,王曼玉老师就今天的团学思想汇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总结,并寄语各位团学骨干“我们要以永葆的青春活力做好团学工作。”随后,陈凌继霄老师发表总结,对于本年度组织工作要求提出加强“三力一度”。即增强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做好基层团务组织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引领;增强大局贡献度,思考如何发挥好学院优势,优化融入学院大思政格局。

     “2022年意义非凡,我们共青团也要以最好的面貌迎接100周年。”陈凌继霄老师说道。最后,他寄语各位同学“希望我们将对于团学工作的这份初心、热情保持下去,让我们一起携手,一起向未来!”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