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沿初心使命,追信仰之光: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和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第三期理论课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14 22:1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梓鸥    点击:
为人民服务是指“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思想和行为”,是由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最先提出的共产主义道德的基本特征和规范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定义务。作为高校学生骨干,特别是党员和团员,既要有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觉悟和精神,更要有为社会 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要在努力提高自身学习成绩的同时,不忘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和发展。

     

       华大青年讯(记者 李梓鸥)为人民服务是指“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思想和行为”,是由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最先提出的共产主义道德的基本特征和规范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定义务。作为高校学生骨干,特别是党员和团员,既要有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觉悟和精神,更要有为社会 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要在努力提高自身学习成绩的同时,不忘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和发展。


       如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如何发挥大学生的骨干作用?这都是高校学生骨干应该了解却深受困惑的问题。为提升青马学员的学生骨干示范作用,坚持青马学子的初心使命,4月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第三期理论课学习。


1EEA9

第三期理论课学习


 本期第一节课,大家共同学习了李良明教授的导读《为人民服务》视频。李良明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为何会提出以及为什么要提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它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体现。“为人民服务”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也将成为青马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


18723

学员们学习导读视频并认真记录笔记


 导读视频学习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陈凌继霄老师主讲《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的逻辑与实践》,引用时事热点和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一场妙趣横生又不失深度的理论课程。陈凌继霄老师沿着“团学组织的初心使命”到“新时代团学组织面临的新形势”,最后强调了“深化高校团学组织改革的具体举措和实现路径”。他指出,学生干部绝不是团学骨干,团学骨干的目标也不可能是功名利禄,而应有更高的理想和追求,青马学员也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度觉悟。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