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云上欢聚,共迎新春: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2022年新春线上团拜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08 21:4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谢慧昭    点击:
春节将至,万象迎新。农历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但今年的春节对于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而言有些“特殊”。为响应国家疫情控政策,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十名成员主动选择了就地过年,将在新疆度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春节。


大青年讯(记者 谢慧昭春节将至,万象迎新。农历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但今年的春节对于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而言有些“特殊”。为响应国家疫情控政策,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十名成员主动选择了就地过年,将在新疆度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春节。



在得知新疆分队成员们的情况后,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的老师们及其余各分队的成员们积极筹备了本次“新春线上团拜会”。在新春到来之际,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齐聚线上,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校团委书记麻旎,副书记张静、胡余映,校团委老师涂敏、卢俊霖出席了本次线上团拜会,与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们共迎新春,向在疆成员送去慰问和关心。本次团拜会由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谢慧昭主持。


团拜会现场


全体老师及成员们最为关注的就是新疆分队的“年”是如何过的。因此,正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的成员们首先进行了分享。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家准备的“年货”:有母校寄来的,带有“华师温度”的热干面、藕带等湖北特产,也有新疆博乐分队队友们送来的甜甜的西瓜,有武大研支团伙伴们送的牛肉,还有亲人邮寄的家乡特产。来自四面八方的爱汇聚在了小小的房间里,虽然无法返乡与家人团聚,但收到的祝福与关爱却更胜往昔。


新疆兵团分队分享就地过年情况


同样的,身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四名成员也分享了他们过年的准备情况。队长蒋金玉用照片的形式介绍了分队成员们积极筹备过年的过程:成员们开展大扫除,贴春联、拉彩带,将小小的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布置得喜庆温馨;还到商场购置年货、购买绿植,为新的一年做好准备,增添新的活力。博乐分队也分享了自己收到的各样年货以及过年的规划,聊着聊着,成员们也开起了玩笑:请老师和战友们放心,学校正月初六就会开学,到时候有了食堂,大家肯定不会“饿肚子”了。


新疆博乐分队分享就地过年情况


听了新疆分队的分享后,其他分队的成员们也纷纷送上他们的祝福。余庆分队队长谢慧昭首先发言,他表示作为战友,为新疆分队就地过年的选择感到骄傲,衷心希望大家在新疆能够度过一个幸福年,在来年拥抱更加精彩的支教生活。恩施分队则创新形式,为新疆分队送上了一封温暖的“慰问信”,并以春联的形式为大家送上了祝福。云南分队与紫云分队也各抒文采,用春联与诗朗诵的形式送上祝福



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的领导及老师们也纷纷送上祝福,老师们纷纷对研支团成员们在西部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为新疆分队主动响应疫情防空政策,留疆过年的举动点赞”。同时,各位老师们也都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希望大家在西部能够保重身体,关心战友,多与学校联系,不负众望,完成使命。




麻旎书记也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送上了祝福。她首先对新疆分队表示了慰问,同时也肯定了大家在西部的付出与奉献。她指出,过去半年里,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不仅很好地完成了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还积极借助学校及当地资源开展了诸多特色活动。同时,麻旎书记也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的关怀与关注,母校和老师们一直都在密切地关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的情况,也计划在开学后前往支教地看望大家,希望大家珍惜支教时光,不负韶华。最后,麻旎书记也向所有老师以及成员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她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特色的活动,过去的一年是难忘的、有意义的;同时,我们也都在期待着2022年的到来,希望我们的2022年会更加充实,期待与大家共同进步!



活动最后,全场老师与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在线共同合唱了歌曲《难忘今宵》,悠扬的旋律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响起,本次团拜会也在合唱中落下了帷幕。


线上合唱《难忘今宵》


活动合影


本次团拜会不仅让每一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体会到了来自集体的温暖,更让远在新疆就地过年的成员们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关怀。相信在之后的半年时间里,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一定能够在西部度过更为充实的支教生活,书写出新的,更精彩的华师故事!


编辑:任欣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