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爱在华师,温暖助梦:紫云分队开展“暖冬行动”

时间:2022-03-09 08:5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紫云分队    点击:
​1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紫云分队在四大寨民族中学举行了“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为优秀贫困学子发放了近140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


      华大青年讯(记者 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紫云分队)1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紫云分队在四大寨民族中学举行了“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为优秀贫困学子发放了近140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


受助学生合影


四大寨民族中学地处谷地,群山环绕,学生家离学校较远,每周上学需要跋涉几十公里,冬日阴雨天气较多,霜重雾浓,孩子们手脚上都长满冻疮,求学的身影抵御着寒风。


冬日四大寨民族中学校园


分队成员在了解学生情况后,进行了多方联系,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孩子们募捐到了一批善款。为了确保将善款用好,分队成员细心准备,为每一个孩子提前量好身高体重,以确保每一套衣服都合身得体,男女不同色的保温杯、提前挑选试用过的本子和笔,每一处小细节都体现着紫云分队成员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青春力量。


紫云分队成员正在整理物资


1月15日上午,在学校的协助下,紫云分队举行了“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为6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发放了学习生活用品。四大寨民族中学校长助理杨通明出席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馈家乡与社会。


物资发放现场


此外,紫云分队成员还深入学生家中,对学生发放物资的同时进行了家访,了解学生真实生活情况,与家长及学生话家常、问冷暖,耐心沟通当前学习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鼓励学生树立理想,好好学习,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给学生送去温暖。


前往安顺市“红领巾奖章”获得者韦小芬同学家中走访慰问


物资发放仪式结束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新衣服,用上了新水杯,快乐洋溢在孩子们和分队成员们的脸上。而孩子们也给予了紫云分队成员们意料之外的惊喜,他们将主动写的感谢信整齐地摆放在了分队成员们的办公桌上,信里的话语真诚朴实,让分队成员们感受到了美好和欣慰。


孩子们主动写的感谢信


华中师范大学百年积淀形成了“以爱为魂”的“三博文化”,即博爱、博学、博雅,作为成长于桂子山上的华大青年,即使身在西部,也会秉持助学扶贫、立德树人之初心,继续弘扬“三博文化”,新博学之风,献博雅之爱,做博雅之人,以实际行动助力服务地的发展。


编辑:郭思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