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青年热议两会 “菁英”同行时代

时间:2019-03-07 23:16    来源:校团委    作者:黄晶菁    点击:
月7日晚,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班全体学员在行政楼附楼二楼会议室开展“2019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会。本次学习活动由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班班长李梦圆主持。正式开始学习之前,主持人对本次学习目的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为大家发放了学习材料。本次学习活动分为解读政府报告、分组学习和讨论、分享与研讨三个部分。

    大青年讯(通讯员 黄晶菁 彭诗雅 司沛宇)3月7日晚,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班全体学员在行政楼附楼二楼会议室开展“2019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会。


本次学习活动由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班班长李梦圆主持。正式开始学习之前,主持人对本次学习目的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为大家发放了学习材料。本次学习活动分为解读政府报告、分组学习和讨论、分享与研讨三个部分。




第一环节,来自理论学习组的向紫钰同学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概念,并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简要解读。诉后,参会人员针对本次报告的三大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和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大部分分为三个讨论小组展开学习。


    热烈的讨论过后,针对2018年工作回顾,第一小组由向紫钰同学首先发言。她结合自己的返乡经历,分享了自己家乡政府引进新动能来服务群众的例子,折射出国家在重大任务上取得积极进展的良好势头。但她同时指出,国家应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深化全国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切实解决医保难查出处的问题。饶称意同学和唐悦媛同学也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政府办公正朝着信息化发展,简化办公程序,为老百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第二小组就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农家吉同学对比了去年的工作报告,他发现,两年报告行文中不同的表述清晰地体现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今年国家面临着经严峻的济形式,有着巨大的下行压力,政府仍然要求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从中可看出党一贯以来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随后张子扬同学也对此做了补充,国家将精准扶贫置于首要地位,同时多举措并举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状况,就是要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只要充分运用人民的勤劳智慧,充分激发人民的创新创造潜能,中国的发展就一定会有更为广阔的空间。




针对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第三小组的张菊同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真情实感地向与会同学描绘了一副贵州山区人民的美好生活图景。人民在物质和精神水平上的双重提高,正是在党和政府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重点解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不懈努力下取得累累硕果。另一位发言人张姚烁宸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发现今年的报告中将台湾问题单独列了出来。以习近平为领导的党中央,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之际,在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党中央将两岸和平统一的协商提上日程,可谓是一重大进步。




最后,由主持人李梦圆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本次学习分享会,分享的不仅仅是两会精神,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但再怎么变,不变的是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满怀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情怀,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走稳走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此外,李梦圆同学还对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班接下来的任务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为本次学习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