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溯百廿风华 谱时代新篇

时间:2023-12-22 17:08    来源: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作者:余才丽 黄浚凯 汤思睿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上蓬勃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12月21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第三十一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溯百廿风华,谱时代新篇”第十三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九号楼演播厅举行。出席决赛的嘉宾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李娜,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瑞浩,文学院团委书记倪菁,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陈颖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书记汪双,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姜孝文。学校党委宣传部毛国樨,团委宣传部部长卢俊霖,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谭政担任决赛评委。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余才丽 黄浚凯 汤思睿)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上蓬勃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12月21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第三十一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溯百廿风华,谱时代新篇”第十三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九号楼演播厅举行。出席决赛的嘉宾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李娜,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瑞浩,文学院团委书记倪菁,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陈颖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书记汪双,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姜孝文。学校党委宣传部毛国樨,团委宣传部部长卢俊霖,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谭政担任决赛评委。



李娜在致辞中代表大赛组委会向脱颖而出的决赛选手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她指出,本次大赛举办于华中师范大学成立120周年之际,希望选手们能够展现创新意识和探索求真精神,用青春书写时代篇章,用技术和艺术讲好华师故事。此后,主持人对比赛赛制进行了介绍:本次比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每个项目组派三名以内的代表进行五分钟答辩展示,最终成绩为三位评委的评分结合在场的大众评审评分,比赛结果在现场展示。



按照作品类别,各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作品展示和答辩。选手们紧扣主题,以独特的视角,以新媒体技术作为展示渠道,为在场师生带来别出心裁的作品。其中课件类作品《百廿传承,共绘华师》,围绕华中师范大学百廿历程,以华师南门为切入点,通过校门绘色游戏,讲述校门白、金、绿、红四色所代表的丰富含义和历史故事。平面设计类作品《百廿华师》采用剪纸的形式,将华师的建筑元素融入其中,从构思设计到成品制作,尽显选手融会贯通的思想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为观众带来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奇妙体验。现场三位评委对作品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指出创作亮点的同时,也给出进一步优化改进的指导建议。



选手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及大众评审为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经过综合得分计算,最终,荣获一等奖的作品为《百廿华师》;荣获二等奖的作品有《百廿传承,共绘华师》、《百廿丹桂摇香灵动•薪火相传文脉咏流》、《百廿传承,共绘华师》;荣获三等奖的作品有《百廿华师谱新篇》、《华师人,动起来!》、《从昙华林到桂子山——穿越百年的奇遇》、《新“心”相印,与“武”协行》、《瑶里风情》。颁奖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所有获奖选手以及工作人员上场合影留念。



优质的作品,精彩的答辩凝聚着华师青年学子求真务实的创作态度、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群策群力的团队精神。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熟练掌握了新媒体技术的运用,启发了新的思想,锻炼了合作交流能力。同时,本次比赛也加深了学子对校史和时代的理解认识,促进了学校科创教育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希望学子继续砥砺前行,奋揖扬帆,用青春热情去创造更多优秀的作品!


审读人:李娜 汪双


编辑:段媛圆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