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知识润民心:法学院赴融侨华府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8 18:04    来源:法学院    作者:李甜 年晨曦 常学婧    点击:
2022年,共青团中央启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号召大学生走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12月15日上午,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律服务中心赴武昌区和平大道融侨华府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融合专业特长与社区资源,为共同缔造幸福社区搭建长效平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甜 年晨曦 常学婧)2022年,共青团中央启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号召大学生走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12月15日上午,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律服务中心赴武昌区和平大道融侨华府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融合专业特长与社区资源,为共同缔造幸福社区搭建长效化平台。



在前期与社区充分对接的基础上,根据社区的实际需要,工作人员设置了三项趣味性普法活动,分别为“法治卡片配对”“法治大轮盘”和“法治树”。在互动环节中融入法律知识,寓学于乐,让不同年龄阶段的居民群体都能在活动中感受到法律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



在“法治卡片配对”活动中,社区居民随机抽取工作人员准备的相关法律卡片,根据卡片中所描述的行为判断实行该行为应当负何种法律责任。工作人员在居民完成卡片配对后,向他们详细解释归类原因。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个游戏学习到了很多法律常识。



在“法治大轮盘”活动中,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民法典知识问答写在转盘上,社区居民转动轮盘,回答选中的问题。对于现场答错的居民,工作人员及时解答,给出正确答案及理由,以通俗易懂的解释,增进社区居民对民法知识的了解。



“法治树”这项活动把飞行棋的经典玩法和法治知识问答结合起来,吸引了社区居民特别是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能够在游戏中学习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常识。



和谐社会,普法先行。本次普法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学习、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未来,学院将继续结合社区实际,利用专业所学,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为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编辑:罗舒予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