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保研经验分享会(第一期)举行

时间:2024-03-19 22:2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叶泓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有温度的教育,提高学院本科生生涯意识与核心竞争力,3月1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2024年保研经验分享会(第一期)暨2021级晚点名“闪闪发光的我们”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本科2020级推免生顾婧宇、郭家源担任分享人为同学们分享保研推免的经验与心得。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叶泓雅)为进一步做好有温度的教育,提高学院本科生生涯意识与核心竞争力,3月1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2024年保研经验分享会(第一期)暨2021级晚点名“闪闪发光的我们”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本科2020级推免生顾婧宇、郭家源担任分享人为同学们分享保研推免的经验与心得。



  顾婧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报保研夏令营的几段经历,以及推免面试时的一些准备和心路历程。她目前保研推免至南京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她就自己的相关经历,主要从前期准备、简历与个人陈述、面试经验三方面为在场同学进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前期准备方面,她强调不仅要重视平时学业成绩的积累,还应该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并注重提升英语能力。在简历和个人陈述方面,不仅要介绍自身的基本情况,还要重点突出在校期间的科研经历和英语水平,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关于面试技巧,顾婧宇结合自己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的面试流程和考核方式,建议大家提前熟悉面试流程和相关知识,为面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郭家源分享了她入选本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她在支教一年后将回到本院生物学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她详细说明了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选拔的条件和流程,并且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参与研究生支教团的报名。“不要因为没有勇气而不敢报名,放弃比失败更痛苦。”郭家源认为,即使目前的简历不太优秀也应该勇敢尝试,保研边缘人不应只把目光局限于自己“边缘人”的身份,也应该看到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



  本次分享会中,分享人们从多方面讲述了不同的升学经历和心理历程,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规划有了更多的借鉴与思考。希望本次交流会能够帮助同学们更明晰奋斗目标,有更多前行的动力。


审读人:姚珂 徐晨阳

编辑:罗舒予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