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疆鄂少年,共唱一首歌: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以歌声传承弘扬红色精神

时间:2024-01-22 16:1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何颖 王安琪 苏布吐    点击: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民族团结意识,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在新疆第五师八十九团小学联合武汉中学(初中部)组织开展“疆鄂少年共唱一支歌”活动。两地少年云端互动,共唱红色歌曲,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华大青年讯(文字 何颖 王安琪 苏布吐)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民族团结意识,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在新疆第五师八十九团小学联合武汉中学(初中部)组织开展“疆鄂少年共唱一支歌”活动。两地少年云端互动,共唱红色歌曲,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依托新疆第五师八十九团小学第三期“华师班”,兵团分队成员何颖积极与武汉中学(初中部)交流合作,组织第五师八十九团小学“华师班”学子传唱经典红色歌曲,以歌声传承红色基因。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通过共唱红歌,两地学生共同了解歌曲背后的革命故事,增强爱国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中,两地学生还以书信方式互致问候。在信中,孩子们期待在未来继续以“云端”的形式交流分享,共同学习成长,传承红色基因。



        一批批华师兵团分队研支团志愿者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拓展第一课堂,深度挖掘第二课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此次疆鄂两地少年共唱一支歌活动,促进了两地青少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审读人:薛舒尹 卢俊霖



编辑:陈楠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