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声”入人心,传递力量: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开展遵义会议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2024-02-27 17:3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周旺章 贵州分队    点击:
近日,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队扎根贵州这片红色沃土,坚持以“学”夯实理论储备,以“讲”深化学思践悟,以“赛”检验宣讲成效,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他山中学和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四大寨民族中学开展11场宣讲活动,覆盖当地师生1100余人次,在两校掀起了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的热潮。


华大青年讯(文字 周旺章 摄影 贵州分队)近日,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队扎根贵州这片红色沃土,坚持以“学”夯实理论储备,以“讲”深化学思践悟,以“赛”检验宣讲成效,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他山中学和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四大寨民族中学开展11场宣讲活动,覆盖当地师生1100余人次,在两校掀起了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的热潮。


以“学”夯实理论储备,力求宣讲“高质量”


在入选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后,宣讲队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会和红色经典读书会。在读书会上,全体队员认真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相关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阅读《共产党宣言》《红岩》等红色经典书目以及遵义革命故事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力量,助力贵州教育事业发展。



宣讲队前往遵义会议会址进行参观学习,将“原原本本学”与“实地走访学”相结合。成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瞻仰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地,回顾建党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从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以“讲”深化学思践悟,力求宣讲“高水平”


宣讲队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依托团课、班会、“博雅大讲堂”等形式,有效普及遵义会议精神。在余庆县他山中学“博雅大讲堂”,宣讲队带领学生回顾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和重要意义,并对遵义会议精神进行了生动阐释。在四大寨民族中学,宣讲队成员深入各班,为同学们讲述遵义市革命小故事,带领学生深入理解遵义会议精神的主要内涵。一个个激荡人心的红色故事,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余庆县他山中学高一(1)班学生王奥运表示,通过老师们的宣讲,他进一步了解了遵义会议精神的相关内容。未来,他将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力量,增强家乡自豪感、荣誉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民族复兴作出青春贡献。



在余庆县他山中学,一场面向全体党员教师的话剧宣讲正在展开,宣讲队成员周旺章、熊泽坤以余庆县红军烈士陵园为主线,通过时空对话、角色扮演、诗歌朗诵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三次转战余庆的故事,阐释了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沉浸式”宣讲体验。



以“赛”检验宣讲成效,力求宣讲“高效果”


宣讲队以赛促学,通过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文创作品设计大赛等方式,激励学生主动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将遵义会议精神内化于心。



在两校开展的知识竞赛中,三百余名学生准确回答了遵义会议精神常识,畅谈了收获与感想,纷纷表示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牢记遵义会议精神,坚定信念、坚持真理,把遵义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在余庆县他山中学,宣讲队还开展了遵义会议精神征文竞赛、遵义会议精神文创作品设计大赛。来自不同年级的近百名学生积极参赛,紧密围绕遵义会议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个人经历和见闻,通过各类作品生动阐述对遵义会议精神的认识,展现了新时代遵义青少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风貌。



未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队将把宣讲工作融入日常,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用好贵州这片红色沃土的宝贵资源,努力让遵义会议精神“声”入人心!


审读人:薛舒尹 卢俊霖


编辑:杜若晗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