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度基层团委工作考核汇报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4-01-22 14:5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唐艺卓 赖景康 梁智浩 蔡涵蕊    点击:
为全面总结我校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1月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度基层团委工作考核汇报交流会于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处处长王茂胜,校团委书记苏晓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余映,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钟文锐,校人事部副部长高尚,校团委副书记陶力,校团委副书记(兼职)雷晓婷,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7个基层团委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陶力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唐艺卓 摄影 赖景康 梁智浩 蔡涵蕊)为全面总结我校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1月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度基层团委工作考核汇报交流会于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处处长王茂胜,校团委书记苏晓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余映,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钟文锐,校人事部副部长高尚,校团委副书记陶力,校团委副书记(兼职)雷晓婷,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7个基层团委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陶力主持。



交流会上,各基层单位团委书记依照抽签顺序作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并依次点评,基层团干开展互评打分。



王茂胜指出,各基层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一把手”工程,推动高质量就业。他强调,团建工作要积极融入“大思政”育人格局,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团建工作。胡余映以“实”、“新”、“准”为关键词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共青团工作融入“大党建”工作格局,在党员团员青年教育等方面充分彰显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高共青团工作的大局贡献度。



最后,陈迪明总结讲话。陈迪明用“有特色、有亮点、有思考、有成绩、有情怀”对27位基层团委书记的工作汇报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基层团委书记们展现的高素质与强能力表示了充分肯定。



陈迪明指出,2023年于我校共青团工作而言是“硕果累累,砥砺奋进”的一年,取得了“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挑战杯”竞赛全国“优胜杯”、红色专项获奖数全国第一等标志性荣誉,12支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团队,实现团中央社会实践类奖项的大满贯,是近十年来的最好成绩,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的突破。陈迪明也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在面临一系列困难的情况下逆势而上,取得优异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共青团干部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慰问!



同时,陈迪明对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过程引领凝聚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思政”格局中的独特作用,引导青年更加深入地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真理魅力。二是全力量组织动员青年。着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创实践的科学化、体系化、品牌化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三是全口径联系服务青年。举办好“两节”、“两赛”、“两会”,建设好大学生艺术团和93个各类学生社团“两团”,实现美育实践和劳育实践的具象化、数字化、系统化;四是全方位推进从严治团。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培养作风过硬的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



2024年,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全过程引领凝聚青年、全力量组织动员青年、全口径联系服务青年、全方位推进从严治团等方面继续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不断提升共青团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扛起工作责任,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共同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审读人:陶力 杨颖佳 卢俊霖 薛舒尹 陈赞宇 杨琪

编辑:李宥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