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开展教育实习

时间:2024-03-13 19:2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朱怡凝 兰馨 阳芊语    点击:
3月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实习,接洽会议在厚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苏晓刚,华师一附中副校长、初中部执行校长江兴隆,华师一附中初中部教学副校长吴绾茹,学工副校长叶文娇,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薛舒尹出席会议,会议由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团委书记王丹丹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朱怡凝 摄影 兰馨 阳芊语)3月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实习,接洽会议在厚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苏晓刚,华师一附中副校长、初中部执行校长江兴隆,华师一附中初中部教学副校长吴绾茹,学工副校长叶文娇,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薛舒尹出席会议,会议由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团委书记王丹丹主持。



会议伊始,叶文娇对支教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实习工作的总体部署,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提供了相关指引。她对支教团成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把华师一附中当作家园,沉浸式、全方位投入到接下来的教育实习中;第二,把华师一附中当作学园,积极运用自己的学科智慧,投身于学校教学和育人阵地中来,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第三,把华师一附中当作乐园,乐于维护“大华师”品牌,乐于践行雷锋精神,乐于在教育实习以及之后的支教活动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结合此次活动的师生情况,吴绾茹给予支教团成员具体的教学指导。她指出,本次实习的指导老师均为各个学科中学术水平突出的教育组长、骨干教师和班主任,希望支教团成员既能进行学科的教学实习,也能切身体会班主任工作。随后,她对支教团成员提出几点要求:首先,紧跟指导老师,紧密联系同学科、甚至跨学科的老师;其次,积极参加德育教学活动,并给予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最后,将听课时收获的新技能、吸取的新能量学以致用,尽早站上三尺讲台,展示出一堂堂精彩的实习课。



“今天的接洽会议,是对接会、动员会以及启动会的结合。”苏晓刚对接洽会议进行了高度概括。他先是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项目情况,从支教团选拔人员的高要求以及严格的培训中体现了华中师范大学对这项的工作高度重视。随后,苏晓刚叮嘱支教团成员要珍惜此次机会,时刻秉持教育情怀与初心,领悟教育家精神,传承支教团的美誉,发挥榜样力量。



最后,江兴隆总结讲话。作为学校领导和华师学长,他期盼支教团成员“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他指出,教育不应只是一种谋生的手段,教师要葆有初心与情怀,一则要提升讲课的能力,争取在班主任岗位上全方位感受教书育人的公理与成就,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二则要将兴趣教育与师范技能结合,全方位提高师范教育的基本本领,致力于成为学生喜欢、家长信任的老师,展现支教团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后,支教团成员与指导老师完成一对一的师生结对,并开始了首日的教育实习。砥砺奋进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支教团成员将不忘“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全方位学习教育教学经验,于教学实践中提升个人素质与专业素养,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将来的支教工作和教育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读人:苏晓刚 王丹丹 薛舒尹 卢俊霖 杨琪 陈赞宇

编辑:骆文佳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