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青春宣讲学思想 凝心奋进新征程:恽代英青年讲师团走进武昌府社区

时间:2023-05-09 18:2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赵恒健 薛嘉雯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社区,4月28日,恽代英青年讲师团走进武昌府社区,参加“五四砥砺守初心 青春宣讲二十大”主题活动,与社区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其他高校学生志愿者热烈交流,以一次既有感召力、又有说服力的宣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华大青年讯(文字 赵恒健 摄影 薛嘉雯)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社区,4月28日,恽代英青年讲师团走进武昌府社区,参加“五四砥砺守初心 青春宣讲二十大”主题活动,与社区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其他高校学生志愿者热烈交流,以一次既有感召力、又有说服力的宣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走进社区,走向基层。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的青年讲师们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据面向对象的特点认真准备内容,研磨宣讲技巧,增强宣讲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引导社区群众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在恽代英青年讲师工作纪实视频中拉开序幕。三名青年讲师分别围绕“五个坚持”“科教兴国战略”“文化自信”等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进行宣讲,立足青年视角,传递青年声音,将党的理论讲深讲活,让党的精神入脑入心,做到讲与学有机结合、思与行相互促进,同社区党员、高校学子一起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宣讲结束后,青年讲师们参加了“青春服务社”交流会,向社区党员介绍了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四维”一体、“四高”领航的立体化宣讲矩阵,表达了讲师团愿与社区携手共行,把“一人讲”变成“大家讲”,把“小讲台”变成“大课堂”。青年讲师与其他高校同学热切交流,共话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等话题,探索高校团学工作与社区团青工作的结合点,为强化思想学习、社会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精彩纷呈、环节丰富,青年讲师们用笔抒情写下对社区团青工作的祝福寄语。走出会场,一线研学,青年讲师们参观了“青春助力 共同缔造”项目成果,实际感受了新时代青年的智慧力量与使命担当。



下沉进基层,扎根进群众,面向到党员,深入到青年。自成立以来,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围绕抗击疫情、党史学习教育、建团百年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多个主题开展宣讲300余场,活动覆盖20余万人次,入选教育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全国仅十项),获评湖北省第十四届网络文化节“优秀网络文化项目”。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面向未来,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将继续高擎思想之旗,加强理论武装,织密宣讲网络,筑牢学习阵地,推动党的理论宣讲,进学院、进支部、进中小学,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青年群体能听懂、愿认同、真领会党的政策理论,激扬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



编辑:杜若晗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