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华中师范大学“卓越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未来班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招新的通知

时间:2023-04-23 20:47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各学部学院(所、中心)研究生会、学生会:华中师范大学“卓越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营,旨在提高研究生骨干的能力与素质,密切研究生骨干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现研究生骨干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丰富研究生们的课余实践,给更多有才华、有理想,乐于服务、欣于奉献,具有实干精神的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才能、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特开设华中师范大学“卓越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营——未来班。现面向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及2023级已拟录取至我校的研究生招募成员若干。具体招募计划公布如下。


各学部学院(所、中心)研究生会、学生会:

华中师范大学“卓越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营,旨在提高研究生骨干的能力与素质,密切研究生骨干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现研究生骨干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丰富研究生们的课余实践,给更多有才华、有理想,乐于服务、欣于奉献,具有实干精神的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才能、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特开设华中师范大学“卓越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营——未来班。现面向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及2023级已拟录取至我校的研究生招募成员若干。具体招募计划公布如下:


一、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介绍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作为联系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自成立以来,始终努力成为华研学子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负责任、有爱心的学生组织。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围绕思想引领、学术交流、生活服务、文艺体育、媒体宣传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服务全体研究生的发展和成长。校研会现有五大职能中心,并积极联动二十六个学部学院(所、中心)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多种类、多形式、多层次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努力打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全体研究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领广大研究生群体团结进取、努力创新。


二、招募细则

(一)招募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及2023级已拟录取至我校的研究生

(二)招募人数

本次招募不设固定名额,将根据实际报名及考核情况进行招募。

(三)招募条件

1、政治面貌为共产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学有余力,学业优良,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

3、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4、态度端正,作风优良,能密切联系同学,及时全面地反映同学的正确意见和合理要求,自觉接受同学的监督,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报名方向

华中师范大学“卓越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营——未来班设有办公室、学术发展中心、生活服务中心、新媒体中心、文艺体育中心5个项目组,各项目组配合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机构开展工作。


项目组

项目组简介与任职要求

办公室

办公室担负着研会各中心协调、沟通的重要角色。作为研会的枢纽部门,它是维持研会正常运转、加强完善研会内部建设的组织部门。


要求:具有较强文字功底,熟悉办公室各项具体事务,能熟练操作 office 等办公软件;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要求工作认真严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

学术发展中心

学术发展中心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校内外学术、就业分享交流平台。筹办了百年求索讲坛、桂子新语演讲比赛、模拟系列大赛等各类品牌活动,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促进研究生更好进行职业规划和发展。


要求:工作认真积极,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具备一定的活动组织和协调沟通能力;有相关活动组织经验,热衷于参加学术讲座或分享交流类活动,文字功底较强者优先。

生活服务中心

职能部门面对面,搭建沟通平台,反馈生活问题;寝室风采大赛,提供展示舞台,丰富校园生活。服务有言,“权”心为你,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生活服务中心是广大研究生与学校职能部门的桥梁,始终为提高同学的生活质量,为推进校园民主治理而不断努力!


要求: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善于发现、解决问题;有组织活动的相关经验或具备一定的文案撰写、宣传能力;综合素质高,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强;有较强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者优先。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目前有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QQ、青春华研网站、B站六大媒体宣传平台,以传播校园文化资讯,传递主流价值观为己任,我们需要:


①具备正确的政治立场、细心负责、有创新思维的你;②善于网络新媒体运营、具备良好“网感”的你;③具备独特新媒体技能的你(如摄影摄像、文案撰写、编辑排版、海报设计、视频制作等);④对媒体宣传感兴趣的你…满足以上条件之一即可报名,如有相关证明材料,请于面试当天带复印件或打印作品,如制作的视频(可用草料二维码打印、海报、绘图、推文等附于报名表后)

文艺体育中心

引领组织研究生同学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文艺、体育活动和比赛,加强校内和校际的文艺、体育交流,向全校师生展现研究生同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良好的身体素质。


要求:有较强活动组织能力或相关经验,包括文案写作、宣传策划、活动执行等;擅长文艺/体育活动赛事的策划、组织等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热爱文艺/体育活动有组织体育比赛经验者或具有某项体育特长者优先。对活动舞美音响设备等有一定了解;具有一定的文艺特长或文艺表演能力。


四、竞选办法

本次招募采取学院推荐、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具体工作按照提交申请、校研究生会笔试、面试的程序进行。竞选人员须提交个人申请报名表(附件1)。


五、培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卓越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营——未来班选拔招募的学员,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统一管理,以项目组的方式开展学生工作,并于学期末参与考核。对于参与各项目组工作期间表现优异、经考核合格的成员,在学期末时统一发放参与证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换届时,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学员,在严格遵守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流程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如有经考核不合格或无故退出的,将不予发放参与证明。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公告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5日(周五)17:00。请在截止时间前将报名表word源文件、盖章PDF扫描件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ccnugsus@163.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为“第一志愿+姓名+培养单位+年级”,如:“办公室+姓名+XX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同时,请报名同学准备纸质版报名表,以备在面试时提交,关于面试时间地点等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卓越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未来班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招新报名表.docx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3年4月17日


编辑:仇靖雯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