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凝聚共识,熔铸力量 2022年青年团干“学习荟”(第六期)暨新任专职教工团干专题培训举行

时间:2022-10-11 12:4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刘博文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干工作能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10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青年团干“学习荟”(第六期)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陶力,各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荟由胡余映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摄影 刘博文)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干工作能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10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青年团干“学习荟”(第六期)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陶力,各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荟由胡余映主持。



学习荟第一阶段,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总体规划与布局展开学习。第一讲由麻旎书记主讲,她深入分析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现状,从思想引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自我革新五个角度阐明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方向,引导广大青年团干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麻旎强调,校团委坚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勉励广大青年团干以破的勇气、立的智慧、干的精神不断推进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共青团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贡献度。



胡余映副书记从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共青团干部队伍调研情况三方面对校团委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她强调,2022年校团委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全面服务青年,推动我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胡余映勉励广大青年团干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立足特色打造品牌,加强交流学习经验。积极为青年工作贡献智慧,为青年培养注入力量,努力培养有华师印记的时代新人。


1905B


陶力副书记简要梳理了共青团发展历史,进一步解读共青团的时代定位,并带领广大青年团干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明确广大青年团员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接着,他围绕下一步工作方向为广大青年团干提出六点建议要求:一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将社会主义价值观融入工作中;二正确使用话语体系,以平等姿态与学生进行交流;三要有切身之感,讲真话、抒真情;四整合多方资源;五学习群众工作方法,尊重青年学生主体;六立足学院特色,在工作中不断创新。




学习荟第二阶段,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金督、校团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部部长卢俊霖、校团委科创实践部、校园文化部部长杨颖佳、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社团管理部、社会实践部部长胡羽、校团委副书记(学生)、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陈凌继霄和校团委副书记(学生)、校青志联指导老师邹照斌分别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青年典型选树与宣传思想工作》《双创赋能,文化润心——浅谈如何开展青年科创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我校社团发展分析、社团管理及社会实践要求解读》《组织为本 团务为基——以“智慧团建”为抓手做好共青团组织工作和基础团务工作》《深入实施志愿服务提升计划,唱响新时代“爱在华师”最强音》为题,结合各自负责工作,从典型选树与宣传、科创实践与校园文化、社团发展情况及管理、美育艺术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以及组织工作与基础团务共六方面开展专题培训。



学习荟第三阶段,各位与会青年团干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文学院团委书记倪菁在交流中结合文学院学科特色分析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优势与不足,并表示将结合培训内容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提升工作水平。



至此,2022年青年团干“学习荟”(第六期)暨新任专职教工团干专题培训正式结束。本次学习荟结合当前学校共青团发展现状,为各位青年团干提供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与方向。广大青年团干也应当坚持奋发向上,为团学建设添砖加瓦,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编辑:吴俐君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