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现场超燃!华师青年这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4-11 16:5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唐艺卓 周旺章 赵恒健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4月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举办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主题示范宣讲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唐艺卓 周旺章 赵恒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4月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举办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主题示范宣讲活动。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余逸飞,湖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负责人姚亭华,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姚雪,湖北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与评论处副处长李峰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师生代表通过主题宣讲、情景宣讲、歌曲演唱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以“现场宣讲+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各支教地的师生们同步观看了直播。


F6A4


示范宣讲在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工作纪实视频中拉开帷幕。自2020年成立以来,恽代英青年讲师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力争讲好党的光辉故事、讲述党的重大成就、讲懂党的创新理论,累计开展300余场宣讲活动,覆盖20余万人次。



湖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教师代表刘梦觉带来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宣讲,她从“理想信念”“追求卓越”“苦干实干”三门青春“必修课”出发,结合专业理论与青年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青春力量与青年作为。


15CE8


在《萤火亦有光,大爱照青春》示范宣讲中,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学生代表、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璇生动讲述了自身支教的经历、与感悟,带领全场听众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所做的贡献,传达了华师研支团成员坚定融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青年声音。



作为全国首批参加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等院校,24年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青海、河南、宁夏、广西、新疆、湖北、云南等地接力开展教育扶贫。截至目前,已成功派遣了356名志愿者参与支教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超过88万小时。


1F2C6


“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骨干实践团带来的情景宣讲《扎根》中,中国农村研究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庄严宣誓,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田间地头、民族村寨、乡间学校……一幅幅生动温馨场景的演绎,一句句振奋人心的口号,展现了华师青年学子们在助力共同缔造、发扬传统文化、建设体育强国中的青春风采。



“中国青年,你接过革命的火;中国青年,你走过奋进的路。”活动现场,华中师范大学纪念《中国青年》创刊100周年原创歌曲《中国青年》首发。



今年是《中国青年》杂志创刊100周年,《中国青年》杂志是共青团中央机关刊,由学校杰出校友恽代英等人共同创办,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迄今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红色主流期刊。



活动现场,姚亭华、姚雪、李峰巍为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师生代表颁发聘书,陈迪明为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授旗,鼓励这支桂子山上的理论宣讲团继续用心用情传递华师声音、讲好青年故事。


18D0F


陈立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示范宣讲和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宣讲工作,并对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提出了殷切希望:要赓续“红色血脉”,当好革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要用好“同辈引领”,当好党的创新理论“传道者”;要激发“奋进力量”,当好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建设者”。



陈立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着力培育塑造青少年精神素养。要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当前,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系列宣讲,宣讲活动走进了华中师范大学26个学部学院(所、中心)及附中、附小,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奏响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18018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愿更多华师人承先辈之志,汲取奋进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万妍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