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

美术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晚点名

时间:2024-03-21 21:55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王赛    点击:
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助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4年3月17日晚,美术学院各年级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晚点名,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助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4年3月17日晚,美术学院各年级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晚点名,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2020级辅导员李白洁和孙慧娜结合大四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学风建设主题晚点名活动。李白洁着重就学分清查以及毕业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毕业工作,查漏补缺,确保达到毕业要求。李白洁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减压活动,缓解毕业季压力,放松心态。最后,李白洁进行了防诈骗知识宣讲,为同学们讲述了几种典型的诈骗手段,例如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熟人诈骗、购买游戏装备等,同时提醒学生们要戒贪戒躁,提防诈骗,从我做起。



  2021级辅导员马蕊组织开展了“职途导航,生涯筑梦”主题晚点名教育活动。首先,马针对考研和就业两个方向为同学们分析了二者目前的现状以及各自所面临的困难,她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也勉励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们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以良好心态备战考试,以具体行动落实计划。其次,马针对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职业规划的三要素和职业规划框架,她指出同学们要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和对未来的规划,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马对各班提交的班级心理活动方案给予了肯定,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活动中放松身心。



  2022级辅导员郭艺、田祖晨重点围绕考研、求职、考公考编组织开展了关于生涯规划的宣讲活动。在考研篇,郭艺就考研目前的形势进行了介绍。同时她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规划和注意事项,包括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如何制定复习计划以及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等,她鼓励同学们勇攀高峰,向人生的更高维度迈进。在考公考编篇,郭艺向同学们介绍了考公考编的相关政策和具体流程,她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抓住重点,如对公共事务的了解、对政策法规的熟悉以及行政能力的培养。此外,她也介绍了一些成功的考公考编经验,鼓励有志于进入行政单位或事业单位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在求职篇,郭艺分享了如何制作一份吸引人的简历、如何在面试中展现自己的优势以及如何有效地进行职业规划等等,并就学生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2023级全体本科生在7301教室召开晚点名活动。首先,辅导员陈颖嘉就近期重要事项、端正学风及健康心理等3方面进行了强调和提醒。其次由心理委员廖梓淇进行“如何克服怯场心理”的主题宣讲,最后由学生程小函带来“我的家乡——山东青岛”主题分享。



  学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在全员育人的大背景下更需要辅导员队伍参与其中、同心同力,以高效管理和精细服务助力学风建设提质增效。


审读人:刘倩 陈颖嘉

编辑:段媛圆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