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数游乾坤 “益”心为你:数学文化节与消费者权益日如约而至

时间:2024-03-19 16:23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王一彤    点击:
3月1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于东区小树林开展主题游园会活动。本次游园会包括“数游乾坤 智探华夏——3·14数学文化节”和“‘权’力服务 ‘益’心为你——3·15消费者权益日”两个主题。其中,数学文化节活动包含智力游戏、科普展示和文化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品味数学之美、感悟数学之妙;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旨在为在校学生普及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一彤)3月1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于东区小树林开展主题游园会活动。本次游园会包括“数游乾坤 智探华夏——3·14数学文化节”和“‘权’力服务 ‘益’心为你——3·15消费者权益日”两个主题。其中,数学文化节活动包含智力游戏、科普展示和文化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品味数学之美、感悟数学之妙;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旨在为在校学生普及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



  “3·14数学文化节活动设置了数独、魔方计时挑战、二十四点、五子棋比赛和数学知识竞赛等多种类型的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数学知识和数学文化。同学们在完成游园会的各项活动即可得到盖章,根据完成程度可以兑换不同的礼品。有趣的活动机制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尝试各种数学小游戏,尽力完成各项挑战项目。这些游戏活动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数学文化,让各种数学概念深入浅出,而且带领更多的同学们了解数学,走近数学,提升对数学学习的兴趣。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有关消费者维权知识的活动宣传单为载体向同学们普及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知识。此外,本次“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不同于过去单纯的知识问答和讲解,增加了更多的小游戏,如权数大富翁和维权珠心算,能够激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把权益知识与数学游戏相结合,实现了权益知识普及的趣味化和生活化,让维权意识深入每个同学的心中。



  本次数学文化节消费者权益日游园会在培养同学们数学思维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呼吁同学们提高关于消费者权益的关注,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在未来,数统学院将继续传播数学文化,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让更多的同学品味数学之美,提高维权意识。


审读人:杨可军 林诗芸


编辑:罗舒予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