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保护海洋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十四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4-03-25 18:56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陈宇同 郭曜宁 彭娟 张晴    点击: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全局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3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海洋知识协会(学生)承办的“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于九号楼数字化演播厅举行。


华大青年(通讯员 陈宇同 郭曜宁 彭娟 张晴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全局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3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海洋知识协会(学生)承办的“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于九号楼数字化演播厅举行。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教授张海林、讲师费远航,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胡潇元担任比赛评委,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雄、团委书记王曼玉、团委副书记刘新星出席。大赛吸引了来自13个不同学院的8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包括“快问快答”、“1V1对抗赛”、“风险挑战”和“主题演说”,逐个环节确认晋级人选。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深思熟虑,沉着应对,展现出了扎实的海洋知识和对于保护海洋环境的热情。最终,何旭、匡丰贝、夏佳嵘三位选手成功晋级“主题演说”环节。为增加现场观众的参与感,比赛还设置了有奖互动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气氛热闹非凡。



“主题演说”环节中,三位选手围绕“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深刻阐述了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提出了可行的保护措施,将国家战略与日常生活相联系,引发现场观众共鸣,评委们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出相应的指导与建议。张海林表示:“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比赛很精彩。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海洋知识,重视海洋保护。”



经过精彩的比拼,来自城环学院的夏佳嵘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匡丰贝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一等奖。此次竞赛既具有竞技性、趣味性,更具有思想性、教育性,培养了学生热爱海洋、注重关爱海洋的意识,使自觉深入了解海洋的行动蔚然成风。


审读人:李志雄 王曼玉 刘新星

编辑:戴紫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