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政国院分论坛举行

时间:2022-12-12 17:41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张佳睿    点击:
12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分论坛在高原书院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人事部相关负责人和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论坛。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11名博士青年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轮流汇报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分论坛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佳睿)12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分论坛在高原书院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人事部相关负责人和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论坛。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11名博士青年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轮流汇报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分论坛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主持。



李鸿飞在致辞中表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一个人才汇聚的盛会,学校对参加本次论坛的11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与期待。为帮助参会青年学者对学校有更深入的了解,他具体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及相关人才政策,尤其介绍了学院政治学双一流学科的发展概况和卓越成就。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坚持以五大人才计划为引领,深入实施新时代的人才强校的战略,始终向世界一流英年才俊与杰出人才敞开怀抱。



        接下来,胡宗山简要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开展方式、流程安排与注意事项。而后,各参会学者作主题报告展示。他们或以全球视野,着眼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探讨其深刻影响下的国际合作;或立足某一区域探究政策的演变特征与成效评估;或聚焦中国,深究本国发展转型过程中的经验成就、问题挑战,并进一步探讨持久而可行的发展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的安身立命之本和核心竞争力,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中流砥柱。学院将紧跟学校人才方针政策,提供资源平台,积极求贤引才,优化师资队伍,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政治学一流学科。


审读人:潘广炜    魏露

编辑:吴俐君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